從牦牛坪下山後,天色漸漸轉陰,約莫才上午九點,玉龍雪山就這樣隱身於層層烏雲後,從此刻起至我們離開麗江,似乎都沒探出頭來;我們在牦牛坪拍到那樣驚豔的一瞬,不能不說是幸運吧!

乘大索道登上4506公尺的高點,是一項絕對難得的體驗,索道就是我們說的纜車,雖然一人要160人民幣(貴到極限啊!)還要大排長龍等待,但是既然都來了怎能錯過!

登頂後可以借雪衣與氧氣瓶,我們都沒借,在山上也沒有不適,只是霧非常大能見度有限,想必我們已經到達雲端上了呢!

途經一個叫白水河的地方,是山上流下的純淨雪水,水溫非常非常低,水面清澈如鏡,有超可愛的牦牛站在水中央,當地少數民族很愛打扮牠們,每隻都穿紅戴綠,牦牛頭毛QQ像是上了大捲子,牛老闆還會幫牠們洗頭喔!看得我們倆人笑個不停!

這裡可以坐牦牛到河中央拍照,背景就是玉龍雪山,牛老闆很厲害,任何相機都難不倒他,東尼才騎完馬又跳上牦牛,以"我的新車"為名寄給所有朋友,熱鬧了一陣,想必覺得五元的代價很值得;還有人穿上藏族服飾拍照,雖說是噱頭,但是在此美景的陪襯下也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