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試過新莊蒙古烤肉與泗元炭烤後,東尼答應我要再找一天來探險,說來有些慚愧,我們似乎不曾注意離家如此近的地區,到底是以何種面貌呈現,就好比我去過山東,居然沒去過台東!

從泗元炭烤接過一人一隻十元烤魚,開始走在這條百年歷史的老街,雖說是老街,但是在大量翻修整建後,雖有那麼一點點鹿港、三峽的氣味,但是終究保存的不夠周延,在刻意營造的懷舊面貌下,透著些許遺憾!

始建於清乾隆二十五年(西元1760年)的武聖廟,是當時淡北地區最大的武廟,雖曾遭逢大火、重建等等歷程,但在九十年時投入五千多萬元的維護下,這座三級古蹟,像是越磨越亮般,黑夜裡格外吸引著我,漫步到後巷內,有別於廟前的喧鬧,在這屬於歷史一頁的角落,溫暖的燭光不知是否與百年前一樣∼

 

後記:離開"廟街"(請注意,原來台灣也有"廟街"),在新泰路上發現一家外觀別緻的滷味攤,(這個點已經歇業)這家有著可愛小木屋的"下營滷味",一吃驚為天人,讓原本只買糯米腸與甜不辣的我們開車回頭再買,配上三瓶啤酒,一張影碟,真是理想的週末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