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麗江時,我遇上一對到我住宿地方躲雨的夫妻,她們帶著兒子,從成都到昆明訪友,再經過大理到麗江來,剛好,在兩年前我們曾與爸媽到重慶、成都、南充旅行,留下很好的印象,加上我家東尼是川菜愛好者,原本此行就想重遊一番,只是還在研究要如何過去,是先飛回昆明呢?還是直飛成都?這對談吐不凡又熱心的年輕夫妻,建議我直飛過去,當時機票的折扣也還不錯,要是太晚決定,可就只有開原價的票了!

在大陸搭乘國內班機對我們而言並不貴,而且常常會有相當低的折扣,麗江飛成都當時是650人民幣打七折,不然就得搭上不知多久的火車,尤其是最高級的"軟臥"售價往往與機票也相差無幾了!

到了成都,有重返城市的感覺,在此時我們陷入長考,是要在成都玩玩就先飛南京爸媽住處呢?還是要把握機會去九寨溝、黃龍一趟?

當時,我們知道同年十月份"九黃機場"就將首航,此後去九寨溝就不需拉車十多個小時,當然,費用提高是一定的,重點是人潮也會更多,尤其當時非典剛結束正是淡季!何況我不知何時還會再到成都來,因為不想做後悔的事,我倆還是勇敢的向九寨溝、黃龍出發!考慮到沿途食宿相當不便,所以參加了當地的團體自由行!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從成都到九寨溝,要坐車坐上十多個小時,非常恐怖!沿途朝著岷江上游出發,路況就好比九彎十八拐的災難版,絕對不是件輕鬆的事,坑坑洞洞坐不安穩,要是會暈車的人大概早就跳車了!

當地導遊小王是個漂亮的成都姑娘,她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居然相當驚訝的說:我還沒碰到像你們這樣年輕的臺灣人耶,大多是老先生老太太!

我們笑笑,心裡知道,我們身邊的年輕人都是去歐洲日本、不然就是東南亞渡假啊!大陸旅遊在我們身邊的朋友中也是冷門路線呢!

就這樣,岷江水伴著我們,一路睡睡醒醒,到了用餐時間就下車吃吃簡單合菜,偶爾下車上洗手間,沿途的條件是極為惡劣,我很慶幸是跟著團體,至少有人照料食宿,但是碰上令人做惡夢的洗手間,這是連男生都搖頭的,何況是女生!但又如何?我能忍,只要給我夢想中的美景,我的忍耐力絕對高於一切!不抱怨、不生氣,隨遇而安,對我來說,旅行在某個角度上算是修行吧!

蜀道難,難於上青天!

但是,九寨溝!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