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從早上九點出發,到達九寨溝投宿的住處,竟然已經晚上十一點!我們還沒吃晚餐,不過一點也不餓,因為我學習大陸同胞的優良傳統,攜帶大量水和食物上車,沿途還採購了甜李、水蜜桃等四川茂縣盛產的水果,溝裡東西很貴,因為全靠汽車載運入山,所以自備糧食絕對需要喔!

預計十一個小時的車程變成十四個小時!路上我出奇的平靜,碰上修路大堵車,我想誰也沒辦法,此時抱怨完全沒意義,搭車搭到最後我居然想笑,不知道是怎樣!快到九寨溝時下起雨來,氣溫驟降變得非常冷,很憂慮隔天的天氣!不過窗外景緻一轉,沿途開始出現濃密的原始林,我們終於到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又蒙幸運之神眷顧,居然一個大好天氣!據旅館的服務人員說,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雨,九寨溝最美的是"水",所謂"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下雨後水量豐沛充足,才能看到完美的水色!

九寨溝是國際級的景區,1992年就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1997年更被納入<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有"童話世界"的美譽,園內有環保電瓶車行駛,可以接駁各個景點,節省體力與時間,而且全面禁煙,被舉發要受罰喔!溝內的設施果真是一流的,絕對配得上她傲人的景色!

九寨溝顧名思義有九個藏族寨子,開放遊客進入的有三個,所謂的"溝"就是長型的山谷,呈現"Y"字型,藏族稱湖為"海",沿途都是一個個的天然湖泊"海子",個個美到令人窒息!拜偏遠路遙之賜,九寨溝很晚才被發現,原本還是被列為伐木場的地區,當下禁伐後放倒的樹木就成為海子中的"樹珊瑚"!

當我第一站到達則渣洼溝的盡頭"長海"時,所受到的震撼與感動,真是筆墨難以形容,這樣壯闊,這樣純淨,完全無瑕無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