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今天東尼下班後,突然想吃麵線,這時不約而同的,我們想到饒河街的東發號!這家百年老店很特別,位在土地公爺爺駐饒河街的"辦公室"後方,入口非常窄,不過真是道地的傳統美味!我們從學生時代就捧場囉!

饒河街有名的攤子不少,不過我特別中意的還有一家賣了二十多年的醃芭樂,我從小就不喜歡吃芭樂,對這又硬又不甜的水果沒啥好感,直到我同學介紹這家醃芭樂,偶爾到饒河街,便會花上一百元買上三顆解解饞!因為不常來,所以距離我上次吃的時間,至少有數年之久!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夜市裏常會出現不少新鮮東西,有的就像曇花一現呢!燒烤、滷味、果汁、冰品多有輪替,不過賣小寵物與撈金魚的攤子倒是屹立不搖!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東發飲食店就在福德廟的後方,圖中分別是油飯、肉羹湯、大腸蚵仔麵線,最特別的是,東發號的口味都是清湯喔!沒有"芶芡"的濃稠,吃起來很清爽,桌上的生辣椒醬很過癮,雖然我常吃成"香腸嘴",還是樂此不疲呀!


東發飲食店      台北市饒河街94號        2767-8319      營業時間:08:30~23:30

醃芭樂在夜市入口的左手邊不遠處(單號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