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星期一去"聚"之前,在西門町幫紅樓拍照,之前曾在晚上拍過,不過光不太夠,效果不佳;拍紅樓時,讓我想到"台北光點",一樣是老建築,一樣重新出發;從小到大我曾無數次經過中山北路的"台北光點",不過總是不知道這幢西式樓房的過去與未來,心中暗自惋惜:說不定也會拆掉呢!如今看到她風情萬種的停駐在台北一隅,竟有種莫名的喜悅!

紅樓的際遇有些不同,那時是戲院吧!我曾經歷過西門町的黑暗期,那時,捷運開挖圍籬處處,舊氣味濃厚的中華商場即將拆除,穿著白衣黑裙在西門町轉車,週末除了跟同學看看"MTV"(天呀!真久遠!)或是電影、萬年逛逛小飾品,幾乎就沒有其他活動,經過紅樓的我們,當然也不可能細細欣賞,對照今日時空的轉移,有很多事都是當初所始料未及的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的大姨婆、我的外婆,都曾長期住西門町附近,在我童年仍熱鬧的西門町,白天去今日、遠東百貨逛街、吃霜淇淋、玩遊樂場,夜裡去吃牛肉麵、喝楊桃湯、買老天祿滷味、世運麵包的摩那卡、泡芙.....,那些"美味"的記憶,慶幸我今日仍能與我的朋友、我家東尼,一同回味....

站在捷運西門站出口,望著誠品116前人潮洶湧,以前一樓就是常等朋友的麥當勞呢!如此熟悉、又有些陌生,我記憶中的一部份也會漸漸消失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