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婚後我們就住中和過起兩人世界,而家族宗祠就在中和的東尼是道地的中和人,雖然他可以分辨出中、永和、板橋等複雜的地理位置與巷弄,但至今我仍然是一頭霧水,什麼永和的中和街、又有中和的永和街?不過不要緊,我之前的工作地點都在台北市,所以沒弄懂也無所謂,不過中和有個很有特色的地區"南勢角",可值得聊聊了!

每年都會舉辦"潑水節"的南勢角華新街,有許多居民是從滇、緬等地來台居住的,形成一個特別的區域,在那裡看到的都是充滿異國風味的館子,連雜貨店裡的商品也都來自東南亞,例如調味料、泡麵、各式乾貨等等,我們偶爾有空會開車去吃東西,因為我最愛東南亞風味了呀!

之前我去華新街都是吃道地滇緬風味的小館,其實街上也有港式茶樓喔!說到飲茶,我跟東尼都滿愛的,因為之前常到深圳、廣州等地吃刁了嘴,總覺得台灣的飲茶好吃的不多,令人滿意的餐廳又貴了些,不過這次介紹的"祥鈺港式茶樓",雖不能稱其美味絕頂,餐廳環境也不是多優,但是絕對物有所值!

我覺得餐飲服務是很難的,又累又繁瑣不說,遇到"傲客"的機率也高,所以服務人員臉色不佳好像挺常見的,不過在"祥鈺",還沒進門,已經可以得到熱情的招呼,門口的大爺拉開嗓子朝裡頭喊,帶位的小弟(他真是滿小的),馬上招呼入座,門口還讓我們小違規暫停一下,小小的茶樓人很多,不過服務人員也不少,馬上有"許多人"問喝什麼茶?菜單迅速遞到面前,不知道吃啥偷看了別桌送上的菜,馬上熱情介紹;沒有多餘的客套話、過多的禮貌,但是我覺得挺親切的,就連為嗜辣的東尼要碟生辣椒醬油,也是快到令人驚訝!

雖然重點不在推薦美食,但祥鈺的點心真的滿"實在",至少沒有冷凍食品那種"糊糊粉粉"的口感,點心的價格更是低到不行,我點了芋絲春捲、金筍蝦餃、魚翅餃、甘蔗蝦、蝦仁腸粉(皮太厚,但蝦很大)、蟹黃燒賣、鳳爪,沒記錯的話是355元(應該就差不多這樣),不收茶資、服務費!也就是說,那些慇勤沖茶水、收盤碟的"服務"都是免費的!!!誰能挑剔沒有裝潢?這樣物超所值的一餐,我很滿意!

版友珍妮曾介紹過祥鈺的飲茶,也有很好的評價,一向"吃好到相報"的我,不怕被說:老是寫吃的.....,也來推薦一番,我想,"食物"與"服務"應該是同等重要的,真要我說孰重孰輕,我只能說,就算其中一項的成績很高,但至少兩樣都要及格吧!

附近還有家"友都來"評價也不錯,改天再去試試!


祥鈺港式茶樓

中和市華新街65號!南勢角捷運站4號出口右轉,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左邊有條華新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