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如果飢腸轆轆、又想快快吃飽,我們常選擇吃滷肉飯,這時說的滷肉飯,十有八九是"金峰"!

金峰滷肉飯就在南門市場旁,高中的時候有同學住在附近帶我去吃過,後來,東尼也愛上這家滷肉飯的口味,還有選擇多多的湯品,偶爾我們會在這打發晚餐,尤其印象中他開得很晚(至少有到九點多),反正就是方便又好吃。

滷肉飯一碗,一定要加滷蛋,這鴨蛋製的滷蛋非常香,拿蛋黃拌飯也是一絕,湯品我常選"人參雞",人參是指"參鬚",當然不是貴三三的人參囉!鼎邊銼、肉羹也都很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吃完頂級平民晚餐,一定要去頂級的傳統市場"南門市場",下班後的時間,市場內有些店已經打烊了,不過,快車食品會開到約七點多,這裡跟迪化街的零嘴一樣花樣多多,不過都儲存在罐子裡,我覺得衛生一點,也都可以試吃,只要你說想試試,都可以嚐一點再買;肉類食品是快車自製的招牌商品,味道都不錯!家裡的親戚要出國,也會來帶點蜜餞、花生之類的,有機會經過南門市場,或是去採購傳統南北貨,可以來補充點"糧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