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誠品翻到一本書,封面是西方女子穿著藏服,很是吸引我的目光,她是凱特,一位嫁給西藏丈夫的英國女孩!

在今日異國婚姻早已不是新鮮事,不過一個從小在優渥環境下成長的白人女孩,要過的可不是一般"亞洲式"的生活如此簡單,住的不是東京、香港、新加坡這類西方人士聚集的國際城市,而是游牧民族的馬背生活!本書從她與的先生"孜德"在印度相識相戀、九年後她們夫婦偕同凱特的父母,重回西藏說起,這趟旅程不僅是心靈上的文化衝擊,也是愛與包容的徹底展現!

艱苦的生活環境雖然考驗著她,但藏族家人所給予的溫暖與接納,卻跨越了語言、文化的鴻溝,讓凱特從學擠犛牛奶、收集糞乾當燃料.....努力當個道地的藏族媳婦!

很溫暖感人的一本書,西藏新娘!

進入城邦讀書花園!


一直想分享些關於書、關於電影的觀後感,不過三個月來好像總是忙著寫吃的(慚愧中)!今天終於讓我下定決心寫了第一篇!謝謝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