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老樣子,既然是自由行,就要靠自己打理好機票、住宿,其他的只要是在城市中,不會太難處理!在大陸透過旅行社定飯店的價格通常比較優惠,機票也是高低起伏不一,如果時間允許,大可選擇票價低的班機,一來一往省下的金額也不少;像是從深圳飛北京的前一天,航空公司給票務的價格只有八折,但第二天我是以四折(加上機場稅約三千台幣)成行的!乍聽覺得機票還是不算便宜吧,不過航程要三個小時喔!難不成想搭火車?嘿嘿!

北京非常大,外環道路一圈圈的圍著,如果住到離市區遠些的地方,光是出了名的堵車就會浪費不少時間,所以我想要找一家市中心一點,安全乾淨的飯店,在大陸住的地方可以從十元人民幣起跳,到高貴又貴的六星級飯店通通都有,一般我會住三星級以上的酒店,因為其實價格可以接受,我不想"苦毒"自己,曾在成都住過所謂的"青年旅館",霉味重到我鼻子過敏,東尼覺得太可憐了,天一亮馬上拉著我搬家,結果人民幣一百八我就住到一家掛牌三星但我覺得有四星水準的飯店!所以不懂那些老外為何能花一百住得下去?難道他們認為中國旅遊就是要這樣"吃苦"?網上形容的很好,但不少是言過其實!

這家紅墻飯店是今天五月才開始營運的,而且是因為離故宮紅牆不遠,所以得名喔!新建築還飄著淡淡裝潢味,設備新穎就不用多說,最要緊的是,服務人員熱心又親切,幾乎是有問必答!所以即使房間小了點,就憑著住在紫禁城後門不遠的絕佳位置,還有三百元人民幣左右的合理房價,就值得來住!

飯店門口對著一排漂亮的石刻壁,一開始我們也沒注意,詳細讀了說明,才知道,這裡是"京師大學堂"也就是北京大學的舊址喔!真是處處都是歷史記憶的城市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