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通常我家自製的飲料有很多選擇,最近我常做的是豆漿!今天既然是颱風假,索性再做一鍋!

大家可能會想,豆漿便宜得很,乾脆就用買的就好!好吧!我承認我有時挺愛這種自己動手做的感覺!更何況外面賣的豆漿聽說多多少少放了些消泡劑、增加濃稠口感的粉料等,既然不難,我就自己動手做吧!

通常我會將一斤有機黃豆分成三份,也就是將約兩百克的黃豆泡水,如果幾個鐘頭內不會製作,建議冰在冰箱中,比較不會變質,能夠常常換水會更好!

將泡好的豆子放入果汁機中,加入水,打打打!太多可以分兩次!

倒入濾袋中,用力將生豆漿擠出!濾袋我是在迪化街買的。

如果豆子尚未打很細,可以將渣再加入水打一次、濾一次!

基本上,打得越細,豆漿越濃;這樣的豆量通常可以做到2500cc的豆漿,濃淡就各隨人意囉!

接著將豆漿煮開,此時我"強烈建議"要好好看火,因為豆漿很容易"汽化",就是冒泡冒出鍋來!要小心!

豆漿也容易焦底,所以要不時攪拌,而且要用微火煮上20至30分鐘後,才能破壞裡面所含的"胰蛋白脢抑制劑",使蛋白質容易有效地被吸收,所以不要偷懶喔!經過這樣煮的過程,口感會更香更濃呢!

加入適量的紅糖,就是冷熱皆宜的營養飲品囉!其實我更愛用黑豆做,黑豆也相當營養,而且外面不容易喝到純正的黑豆漿,推薦給大家!有機會也試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