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從小我就愛烤地瓜,愛那股濃濃的香氣,不過吃地瓜(番薯)能排毒,可當成早餐配上有機飲食,相信很多人都聽過這款新的養身法(沒聽過可上網搜尋一下),我是沒有努力實踐,頂多偶爾假日早晨蒸一條當早餐!

那天經過青年公園旁,看到滿滿的一車在賣地瓜,一斤二十吧?下車正想買一些,但是赫然發現前面有些外表比較不美或是比較小的,竟然一大袋約四、五台斤才賣二十,勤儉持家的我當機立斷買了一袋,這一大袋要短期內吃完也不太容易,就是我做手工QQ地瓜圓的好材料囉!

做法其實很簡單,削皮蒸熟的地瓜稍稍放涼,用大湯匙壓碎,拌入地瓜粉,揉捏成團,注意粉量不要過多,拌勻成團後攤在板上呈現"厚片吐司"狀,用刀切成小方塊就行囉!用刀切非常快,不用搓上老半天,切好後每塊沾上太白粉防止沾黏,就算大功告成啦!

注意一!相同的做法可以做芋圓味道更棒,但是芋頭本身糖量低,揉搓成團時要拌入一些赤砂糖才好吃喔!

注意二!蒸好的地瓜要把多餘水份瀝掉,不然會增加地瓜粉的用量,味道就淡上許多!

注意三!煮到浮起後,撈出趁熱拌入赤砂糖"蜜"一下!再加入煮好的紅豆甜湯或是黑棗糖水,就很好吃喔!

注意四!沒煮的地瓜圓可待徹底涼透後,放入冷凍庫保存!再煮時味道一樣!

手工做的東西外表不像機器做的這樣漂亮一致,不過,味道絕對純正夠味,沒有加入香精、色素,或是其他奇奇怪怪的添加物,吃起來比較放心!嘴饞時煮一碗!很有冬天的感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