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之前提過,東尼很愛辣,到了大陸更是如魚得水,近年川菜相當"紅火",到處都有好吃的川菜,深圳也不例外,吃過了重慶麻辣鍋,也到成都風味的老院子一探!

其實東尼最愛的川菜館之一是成都的巴國布衣,像是辣子雞丁、麻到我哭出來的麻辣豬耳,都讓他魂牽夢縈久久難忘,在上海店吃過後,時時惦記著,可惜再也沒嚐過這道菜了,即使到了成都總店,菜譜上竟然也沒有這道涼拌菜,"豬耳何處去了?"至今仍是個謎呢!

還記得在上海巴國布衣用餐後,因為實在太喜歡了,東尼把剩下許多的菜打包回酒店,剛好晚上與一位也嗜辣的長輩碰面,秋涼的夜風中,有了下酒菜,兩人竟速速乾掉一瓶上好的紹興酒,第二天中午再去吃了一頓,才心滿意足的上機,也算是有趣的插曲!

照片中的第一道是毛血旺,有牛百葉、鴨血、豆芽、鱔魚等等,有點像是五更腸旺的風格,非常辣!可以跟店家說要多麻多辣!

第二道老罈子泡菜是我每次必點的,酸酸辣辣的鳳爪、黃瓜、芹菜等等,讓我停不下筷子,而且不油不膩,清爽得很!我最喜歡的是"菜根香"做的,深圳也有館子吃得到,下次去我一定要去吃!

第三道就是辣子雞丁了,不是炒得香辣有湯汁那種喔,而是根本就像麻辣的鹹酥雞!邊吃邊在辣子裡翻找,尋找下一個目標!一份不夠,他還點了一份帶回酒店當宵夜!

吃飽照例要吃甜品,信步去吃碗龜苓膏,這餐又辣又炸的,第二天竟然一點也不上火!廣東人真是有一套啊!



老院子  成都風味餐廳 

南山店 深圳南山大道1173號二樓
福田店 深圳振華、燕南路交界汽車大厦一、二樓
羅湖店 深圳深南東路華裕花園二、三、四樓(長安酒店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