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鯪魚球、燒賣、排骨尤其好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碗滿到要爆出來的可口雞飯,皮香肉滑、皮與肉之間還有一層凍......別打我,我也很想再吃一碗......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東尼飲茶必點的鳳爪,龍華做的口味看似有咖哩,但又吃不出咖哩.....好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裡是街坊的聚會所、鳥友交換心得的情報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西藏攝影展,還有大包小包的茶葉......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座位旁窗外一景,那棟樓就是紅街市.......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超復古的收銀台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樓梯口貼著菜單,我想大概只有觀光客看......


 "鳥鳴滿室的小藝廊".....在澳門官方出版的旅遊指南"What's on"上,是如此形容龍華茶樓,聽說這裡也是澳門少數碩果僅存的傳統茶樓,嗯,所謂"傳統"就是沒有菜單、不用畫"點心紙"、不推車,大叔大嬸會問你喝什麼茶、然後把一個大蒸籠框拿過來,讓口水直流的我指指點點.....

步上二樓的我們驚訝於這裡流露的歲月痕跡,就像是電影場景一樣!

窗外就是紅街市,一個傳統菜市場,窗邊掛著一籠籠的鳥兒,吱吱喳喳與主人們開懷的談笑聲爭鳴,臉上寫著"觀光客"的我們受到老闆大哥(或是夥計大哥?)熱情的招呼,看我只從大叔的筐筐裡選了三樣點心,馬上笑咪咪用廣東國語問我們:有雞飯、要不要吃雞飯?要要要要......要不要其他點心?要要要要......

喝著菊潽吃著、拍著、和東尼開心享受這種難得的氛圍,旁邊也有像是觀光客的年輕人拿著素描本專心畫畫,我們卻不影響這裡一絲一毫,彷彿也是這五0年代老店的一份子,如同這些天天"攜雀上樓、每隻五元"的街坊........

聽說周潤發也曾在這留下身影,不知喜歡攝影的影帝有沒有留下作品?

吃完超棒的點心,不敢相信只花六十元港幣!結帳後熱情的大哥問:你們是台灣人嗎?是呀我們是呀!

他好高興的領著我們到另一桌,一群人正在熱烈討論,也是台灣同胞呢!我們相互問候....

我們問:一群朋友來玩嗎?  不是呀!我們是三立電視台.....

看來,很快就會在電視上看到這個很棒的地方囉!

下次,還想再嚐美味的雞飯、點心,重溫這濃濃的人情味!


龍華茶樓
罅些喇提督大馬路五號  (853)574 456
07: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