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香港機場可以轉搭噴射船,到珠江三角洲各城市與澳門,而且不用出證件查驗關口,真的很方便呢!

這次安排好五天假後,上次沒去成的澳門也被我排入行程,以前我也常從尖沙嘴搭船到到深圳福永,不過我沒去過澳門,更沒試過從機場直接換乘,但我發現香港機場的網站裡說的很詳細呢,寫mail請服務人員幫我訂船位,而且一下機就找到船務的服務櫃檯囉! 

從機場碼頭往澳門的船班一天只有四班,像國泰航空因為班次多,所以有直接轉掛行李的服務,也就是台北直掛澳門碼頭,我們搭的泰國航空則無,所以把行李條交給船公司服務人員,幫我們直接到行李轉檯上取回行李送上船,千萬不要自行出境喔! 

我跟東尼跟著指示經過簡單的查驗,嘿嘿,發現我們居然了機場的出境大廳,沒錯,就是名牌免稅商店區裡囉! 

剛入境又出境,到了登"船"口,接駁巴士送到碼頭只要三分鐘,經過四十分的航行,澳門很快就到了! 下了船先往右走,憑行李託運條領回,再去排隊出關,非常順利又簡單! 

澳門的碼頭有各家賭場、酒店的接駁巴士免費搭乘,像是我們住的凱悅,二十到三十分鐘就有一班車,如果要去的地方就在各家賭場、酒店附近,應該也可以撘個順風車,想想澳門果真是娛樂業蓬勃的地方,真是方便!

離開澳門時,原本想搭船到深圳的我們,發覺原本想搭船班時間過晚,也不見得輕鬆,所以就改由拱北口岸入大陸珠海,撘長途巴士到深圳囉(約三個小時)!

這下海陸空全部搭過了,港澳珠深分屬特別行政區與特區的四個城市一次逛完,也算是有趣的經驗!聽說四個城市之間計畫要蓋大橋,這也是相當大的工程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照片中是名符其實的"大包",在香港海天碼頭候船室買的!



跨境快船轉駁服務

機場噴射飛航資料

以上的網頁可以提供很多資料,也許大家下次也可以這樣上澳門逛逛!

不過要注意一點,雖然澳門對台灣人免簽證,不過如果搭船抵達的旅客,通常需要出示進入香港的有效證件,如港簽或台胞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