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次出國之前(3/23),東尼的同事推薦我們去吃一家牛肉麵,吃飽後散步在稍涼的晚風裡,準備到中山堂地下室拿車,卻望見這家存在好久好久的冰淇淋老店。

店裡只有看店的阿姨一人,白白的日光燈在行人漸稀的街道上顯得醒目,剛吃完熱麵的我們,決定也來懷舊一番!

號稱有73種口味的雪王冰淇淋,民國三十六年創業,這家店的老闆因為喜歡冰淇淋,無視於大環境的改變、商圈的遷移,仍然堅持守住這家老店,也留住了我爸媽那輩老台北人的記憶!

幸好有豬腳、麻油雞、肉鬆、各式酒類等等匪夷所思口味的雪王,早已是觀光手冊裡的名店之一,有許多捧場的各地觀光客前來拜訪,我們還遇到了兩個香港女生,不但找得到這裡,還勇敢挑戰"當歸"口味喔!

阿姨說這是香港朋友喜歡點的口味之一(其他還有西瓜、茶類等等),好心的Tina怕她們誤點不敢吃的口味,雞婆的用廣東話發音說:煲湯....那種喔!想不到她們笑咪咪的就是想試呢!

我跟東尼點的草苺與白蘭地,質地細緻,入口不甜不膩,有點像是義大利式冰淇淋的凝固版,果味與酒味都很濃喔(不敢喝酒的人大概不敢吃)!

想像爸媽在很久以前,也曾看完電影後,牽手到這裡吃冰淇淋,不知不覺,心中有股暖流流過呢~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雪王冰淇淋  台北市武昌街1段65號   2331─8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