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圖:芋羹圓仔牛奶冰!    下圖:燒麻糬奉送清茶一杯!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台北的老店其實一點也不亞於其他城市,每當我在其他縣市甚至國家,吃到專業又美味的食物,總是慶幸我的故鄉也有許多很棒的選擇,吃冰,我也愛來這家雙連圓仔湯

這家創立於1951年的台式糖水店成名甚早,絕對有資格墨守成規,反正生意一樣強強滾,把小小的舊巷擠得水泄不通!

不過,在我好久沒去造訪後,我發現她以嶄新的面貌,站到雙連捷運站附近了!

清爽衛生的備料台一目暸然,我點了東尼愛吃的小圓仔與我愛的"芋羹",這兩樣都是這家店的招牌,小湯圓煮得彈牙,芋羹(也就是芋泥)綿密滑口,一般店家比較少見,燒麻糬就是香港的糖不甩,一顆顆白胖的在熱鍋裡翻騰,上桌時還甚具古風的奉上一杯免費的清茶,很有意思!

很多老店轉型後讓人有些失望,不過雙連圓仔湯的新面貌仍保有老店殷勤待客,用料紮實的傳統,我已經期待下次造訪了!

對面有家阿國切仔麵,上次嚐過尚未動筆,也是古早味濃的老店,近期補上!


台北市民生西路136號一樓
2559-7595
上午十一點到晚上十一點
週一公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