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過年那次去香港,就住在灣仔,有天下午晃到著名的檀島茶餐廳吃點心,東尼照例,點上他怎樣也喝不膩的凍鴛鴦,我則嚐了香酥餡滑的蛋塔~

為何我要挖出這樣久的照片呢,這是有原因的~



星期天我到麵包店買隔天早餐,嘴饞也想買個蛋塔,這家店有大小兩種尺寸,隨口問問老闆:蛋塔多少錢呢?

中年老闆親切的回答:大的二十、小的十元,這是"相思"、這是"葡式"......

Tina恍然大悟的喃喃自語:喔....原來是相思喔.....(那一定是裡面有包紅豆囉.....紅豆=相思豆...源自紅豆詞嘛)

老闆聽到又重複:是相思、是相思喔.....最後乾脆用台語說:是"酥酥的"啦!

原來是~~~~"香酥蛋塔"!嘿嘿!

哇哈哈~~~~我~~~我不是故意學老闆的台灣國語啦~~~歹勢啦~~~

不過要是有"相思蛋塔",應該也是很好吃吧!^___^



檀島茶餐廳
灣仔軒尼斯道176~17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