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在信義區上班的我與東尼,午餐最常吃的大概是新光三越的美食街,不然就是越過忠孝東路,到另一頭永吉路三十巷去覓食,但是距離的確挺遠的。

要不然,在忠孝東路五段、松山工農對面,還有幾家小吃店可以吃午餐,最有特色的,該是這家小黑人米苔目!小黑人是歷史悠久的老店,之前只是路邊攤,後來遷到現址營業,生意還是好的不得了!老闆可是爵士鼓手呢,所以店中常常聽到播放悠揚的爵士樂,一邊聽一邊吃,真的挺有趣的!

米苔目顧名思義是米製品,吃起來沒有麵條那股勁道,倒像較軟又帶米香的烏龍麵,這種食品居然在雲南麗江也有相似的兄弟姐妹,當地叫"涼蝦"或是"涼宵"等等名字,也是加糖水吃的!

米苔目當午餐有點"虚",當然要點些小菜,照片中的瘦肉與大腸,處理的非常好吃,很道地的台灣傳統口味,加上超棒湯頭,真是過癮呢!吃乾式的也可以自助加湯,這大鍋中充滿食材精華的湯頭,是自家調理不來的!

夏天,小黑人還有賣冰喔!米苔目加上香軟的大花豆與小綠豆,澆上熬得香香的紅糖水,古早味的刨冰讓人暑氣全消!聽說鹹甜的米苔目質地有些不同,以因應冷熱不同的調理方式。

我家的米苔目,也有鹹甜兩種吃法,甜的就是加上冬瓜茶或是糖水、綠豆湯裡一起吃,鹹的阿嬤會煮絲瓜湯底搭配喔!夏日炎炎不想吃飯,來碗充滿滑嫩口感的絲瓜米苔目,真是太棒啦!


小黑人米苔目
忠孝東路五段236巷18號
8789-1209

星期一~五   8:30~19:30
星期六~日   8:30~17:00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