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珍妮約了我們去吃晚餐,位在濟南路的台大校友會館二樓,說真的,這樣的餐廳(設在機關團體裡)總是讓我聯想到比較舊的感覺,想不到,一進門精緻的裝潢與嶄新的餐具,這家蘇杭可是讓我刮目相看呢!

今天會造訪,是聽說點心、麵點有五折優惠,既然如此,當然要好好試試江南的美味,而其中一定會點的小籠包,就是很多人喜愛的點心,雖吃過名聞遐邇的上海南翔、台北鼎泰豐等名店,但是要評斷好不好吃,我覺得真的是很主觀的,有人嫌南翔肉味腥,也有人覺得鼎泰豐名過其實,說到底,只是各有所好、或是說經驗不同吧?

再聊回蘇杭,這次我們點了五籠蒸籠點心: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絲瓜蝦仁湯包,很清爽鮮甜,配上我最愛的薑絲與鎮江醋更美味!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蟹黃小籠包,是把蟹黃點在湯包尖兒上~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花素蒸餃,芥菜餡有股特別的嗆味兒,入口挺特別的!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小籠湯包,可以含湯夾起不破,是皮做的不錯,不過賣像還可以更好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蝦仁燒賣,我跟東尼都覺得滿好吃的~

總的來說,蒸籠類的點心做的都有水準之上,入口不油膩不過鹹,讓人食指大動!不過我覺得上桌時可以更燙點,就是燙舌才過癮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好吃的厚片蔥油餅,照片裡是兩張!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被我想成是韭菜盒子那類的油餅的蘿蔔絲酥餅,其實像個蛋黃酥一樣精緻,味道很可口!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扁尖火腿冬瓜湯,冬瓜片成圓形,這點在館子吃飯就是與家裡不同~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油油亮亮的東坡肉夾割包,真是回味無窮!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今晚唯一不太滿意的鹹魚雞粒炒飯,炒得不鬆結塊還有蛋殼,廚房馬上重新出了一份,不過我吃不下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蘇杭是家很不錯的餐廳,環境好,服務相當親切,價格也不算貴,六個人用餐約1700,吃到很飽很飽還打包,看到包廂裡都是家族聚餐、慶生會,讓我下次還想叫一桌菜打打牙祭!

蘇杭餐廳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2樓 台大校友會館
2396-31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