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我們的好朋友Ikumi與Steven從香港來台囉~

幾位台北的"食伴",愛咪與達令、Janie與Albert、小V、Leo,加上單獨赴約的我(東尼今天要工作),一起在食方舉辦歡迎會~

在小巷中的食方很隱密,佈置得簡單大方,這家的老闆之一開設的阿嬌的店,之前我與東尼也曾造訪過~(春 滋味 溫泉鄉~阿嬌的店創意料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第一道烏魚子搭配蘋果與白蘿蔔,一人一捲,入口不過鹹,但是讓我跟小V眉飛色舞想起油魚子,那迷人的濃密口感與香氣實在讓吃過的人難以忘懷~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lbert為這次聚餐挑的兩瓶白酒,不勝酒力的我,也覺得順口好喝~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這道蟹斗在白細的蛋白底下,是蟹肉、飛魚卵、海膽泥製成的餡,但是一股濃濃的"阿摩尼亞"味道讓我有點嚇到,雖然服務人員解釋是海鮮高溫調理後產生的,經大家試吃後,也覺得食材新鮮沒問題,但是我還是有些疑惑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常見的菜心與花菇,在大廚巧手燉煮後,吸收了高湯的菁華,一軟一韌,很是清爽~

下圖是味增鯖魚搭配筆薑~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食方與阿嬌的店最大的不同,就是有了以"炸"調理的食物,這道蝦球以手剁蝦泥製作,白色的不是羅蔔絲喔,是可食用的"威化紙",帶點甜味,很有趣~

獅子頭搭配自然農法耕作的合鴨米(請點入)所煮成的白飯,獅子頭本身也一改傳統,入口細緻不油膩~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冬瓜雲腿雞湯,這點跟香港一吃飯先喝湯的習慣不同,台灣人都是吃飽才喝湯的~

以薑湯為底的芝麻湯圓甜品,為這餐劃下句點~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席間大家不停說笑,談論美食,實在是開心的不得了,一頓午餐也吃到三點半呢,台北今天風雨不斷,但是這被我們包場的小餐廳裡(中午只有我們一桌),卻充滿友情溫暖喔~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