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美食地圖的食友們,總會不定期的來個食聚熱鬧一下,今年因為過年早,所以把尾牙順延為春酒,感謝愛咪邀約大家、幫忙訂場地,讓我們在極品軒的大包廂裡、元宵節的前一天,快樂的歡聚一堂~

照片中與東尼一起遮臉的是同樣住中和的傲骨鄉親,謝謝二位的串場,接下來大家都餓了,先吃為快吧~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兩樣小菜,皮蛋酸薑與四季豆~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極品豆腐,炸過的豆腐與海參、蔥段、蝦仁等同燒,感覺真是超下飯的一道~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冷盤拼盤,分別是醉雞、豬耳凍、海蜇頭,我比較喜歡醉雞,酒味不算太重,肉滑味香~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薺菜年糕,寧波年糕Q韌,但是本身沒有味道,要靠配料的搭配突顯它的口感,薺菜特殊的香氣,加上肉絲同炒,濃濃的"掛"在年糕外,我覺得挺不錯~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樓上是東坡肉菜飯,就是東坡肉與上海菜飯搭配,東坡肉實在油膩的緊,肉也有些散,但是調味恰到好處,會讓人想叫碗白飯~

不過也把菜飯的風頭搶盡,讓我想不出菜飯的滋味呢~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芝麻餅聽說有夾肉末,今天吃來不太突顯,但是香酥不膩,有獨到之處~

下圖是豆苗蝦仁~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挺大尾的乾煎鯧魚,口味很家常~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圖沙鍋豆腐雞湯、下圖是醃篤鮮,這兩道湯品有別於台式的清湯、羹湯,而是調味頗重的兩道,豆腐雞湯裡的油豆腐相當綿密,吸飽湯汁後更是特別美味,煮成奶白色的醃篤鮮也是上海本幫菜裡相當著名的一道,東尼很愛裡面的百頁結~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吃飽了嗎?該散場了嗎?錯~

讓大家熱血沸騰的酒釀玫瑰湯圓豋場,一試之下,酒釀湯底不太酸、沒有餿味、酒味,打上蛋花帶點微甜,湯圓裡包的是金桔、白芝麻、果仁,雖然我還是愛傳統的黑芝麻餡,不過確實相當特別~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一個人平均下來吃了630(總價不含最後一項外帶的36顆湯圓),我覺得挺實惠,尤其重新裝潢過的餐廳相當典雅舒適,很適合聚餐呢~

下圖是送菜的阿姨讓我拍了別人點的八寶芋泥,天呀,要是我媽咪甜點女王看到,應該可以吃下一整個吧~

最後要鳴謝小皮與小V,從遙遠的香港空運來東尼最愛的凍鴛鴦,無限感動呀~

元宵節過後,年就算過完了,祝福大家今年都有好運道,圓圓滿滿~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海極品軒
台北市衡陽路18號
2388-5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