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住在台灣的人,大概沒有沒吃過排骨便當、雞腿便當的~

這簡單的食物,有時就在大樓門口、柱子旁一盒盒賣起來,又或是流動餐車、小餐飲店裡出現,便宜的從五十塊錢起跳,貴些的,一百多也是正常~好比我曾吃過的台視珍蜜~

這家位於西門町的玉林雞腿大王,有著悠久的歷史,不過Tina到了那一帶總是以小吃果腹,對於平常吃膩的"便當菜"可說是避之唯恐不及~

直到油膩膩的小店變身成簡約古典風格,讓路過的我有了好奇心,想試試這家存在已久的庶民美食~

東尼選了排骨麵,我當然要挑雞腿飯,事實證明雞腿大王就是雞腿大王呀,這雞腿炸到皮薄酥脆,一咬下盡是肉汁,相較起來一樣出色的排骨就成了第二~

貪心,所以點了蝦捲,自然比淡水碼頭邊賣的強,畫龍點睛的酸甜黃瓜,巧妙的化去油膩感,這是台式美食的常見的搭配~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不能不提這可愛的免費附湯,人人舀上一碗兩碗的,原本就是這類餐飲店的"慣例",但是一百元一份的排骨飯給的湯真是美味,不是千篇一律的紫菜蛋花、或是不明所以的味精味兒,而是雞骨與紅白蘿蔔熬煮的鮮甜~忍不住用可愛的西式小湯杯"續杯"去~

旁邊的日本妹妹也跟我一樣拿著相機拍來拍去,說真的,我覺得比日式豬排好吃喔~


玉林雞腿大王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114巷9號  週一公休  
2371-4920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