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次到四川吳抄手,已經是上世紀的事了,不過這是童年的我第一次吃到擔擔麵、紅油抄手,迥然不同於家中傳統台式口味的麻與辣,著實給小時候的Tina震撼教育了一下~

雖然這樣久沒到忠孝東路的本店,位在美食街的據點也是嚐過的,聽說老店新開,加上看了迴紋針老師的食記,懷舊之情湧上心頭,乾脆帶愛辣的東尼吃晚餐去~

艱難的停好了車,眼前的吳抄手真是煥然一新了,帶點咖啡館的簡約風,不過賣的當然還是川味囉~

服務人員送上小菜讓客人點,選了干絲與泡菜,前者平凡無奇,後者是外省風味,發酵的酸中帶著鹹,沒有甜味,這是東尼愛的調調,不過評價一般~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粉蒸肥腸是我們愛點的川味兒,但是,雖然調味尚可,卻火侯失準、過於軟爛沒有嚼感,讓我有些失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表現正常的麻辣麵與擔擔麵、麻辣抄手,麻辣抄手的湯底是與麻辣麵相同的,麻辣的級數當然比在大陸吃的"輕量"了不少,不過這樣的調味讓我吃來輕鬆點,不然"非常道地"的麻辣、加上普遍較油、鹹的調味,實在不是人人消受的了的呢~

在這裡用餐,環境很舒服,雖然今天點的食物沒有全然讓我滿意,但是勾起我第一次吃到麻辣食物的滿滿回憶~也許有機會再來嚐嚐其他菜色,解解對川菜的癮~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金石堂巷內~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