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如果寫篇遊記要等兩年,實在也夠離譜誇張了,但是有些東西隨著時間慢慢沉澱,就像是罈酒,反而越陳越香~

好比旅遊的記憶。

這些照片是2004年9月的北京、前門地區後巷子裡,我與東尼,在"吃與不吃都遺憾的全聚德"晚餐後,逛著逛著進到這充滿生活況味的小巷中~

在這天子腳下什麼都不便宜,但是第一張照片中的八元的涮羊肉可就真是超低價了~

老區裡食物永不匱乏,賣餅、賣烤肉串的,香氣逼人~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上圖下方中央的水果很好吃,外面一層膜,裡面是像聖女番茄的黃色果子,蘇州叫"芝麻果"、南京都說是"洋姑娘",我曾在台北的超市見到過~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賣滷味下酒菜的,還記得這大娘看到鏡頭就把臉轉向一邊啦!攤子上的各色小菜真的很誘人呀~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台北街頭絕跡的書報亭其實大陸還不少,賣的東西跟也差不多,不過多了項打電話的服務~
下面貼著"本店香菸一律保真",大陸的黑心商品大家都聽過吧?
可是七星煙盒兒裡抽到一枝大衛杜夫的"神奇事蹟"可就厲害了~
奉勸真戒不了煙的人,要自己帶煙上大陸呀,聽說假煙超毒的.......(真搞不懂抽菸有啥好玩的,切...)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巷窄但房更小,因此吃飯桌子打到路邊,邊吃邊聊,貪涼而且寬敞嘛......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爆肚是爆羊肚,炒的辣辣的,不敢吃羊、不敢吃辣的人免問......


按一下觀看原始大小圖片
勢力龐大的"川軍"讓大江南北都少不了川味,這些家常小炒早就五族共和了,
糖拌西紅柿真的會讓第一次吃的人傻眼,就是紅番茄切片灑白糖,就,這,樣~夠簡單了吧~
不過味道還不錯,尤其是可以解辣喔~




聊了這許多,還真想再次重遊北京,我去過的大陸城市也不算少了,重遊榜上的第一名一定是北京呢~
雖然她冬冷夏熱、還有沙塵暴,但是處處都有豐富底蘊的歷史遺蹟,古今交匯的迷人丰采,讓我很想在奧運遊人增加前再訪北京~

下次故宮長城的指定行程可免,要好好探探這號稱"中國最偉大城市"的底~

還有還有,前陣子新聞報導過烤雞翅,向旅居北京的納豆阿姐說我跟東尼很想吃,她居然說:行,我去訂,至少要十天半個月前訂,確定有位了妳再去買機票飛過來吃吧~

赫!這神奇雞翅非會會不可~


想看看Tina在2004年9月的[北京 映象]請點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