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我們去廣州不知幾次了,距深圳就一個多小時的火車,有點像是台北新竹、台南高雄這樣鄰近的兩個城市,沒有特別的景點,甚至少了深圳滿街都有的按摩鬆骨足浴,但我還是喜歡時不時來走走~

第一次去時相當驚艷,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是這近代史課本中常出現的名城,已經蛻變成高樓大廈林立的國際級的大都市,而在幾年前深圳還沒有萬象城、沒有地鐵,廣州四通八達的地鐵早帶著我們逛遍新舊城區的步行街、各大商場,愛那種老城氣味的我一次上癮~

如同大陸的每個大城市,廣州也面臨不停拆拆拆、不停蓋蓋蓋的處境,永遠都在建設中的城市就像整容中,那種不知道會不會更美但是至少當下挺狼狽的面貌,幸好我還可以在西關老街上,尋到一點點舊日的風華~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迷戀一碗只要四元人民幣的純正雙皮奶、西關美食布拉腸粉、蘿蔔牛腩、還有"飲茶"發源地的物美價廉,除此之外,我還喜歡廣州多了"全新城市"深圳所沒有的底蘊,那種富的長久了,漸漸凝聚成的生活態度~

像是對"吃"的不妥協~

順記冰店是真的有賣冰的,但是還有很多小吃點心燉湯腸粉可以點,這不是步行街上擠滿觀光客的店家,是老夫妻牽手吃晚餐、小情侶下課約會、姐妹淘逛完街歇歇腿的庶民餐室,這種店家隨時擠滿人,雖然說不定小小的圓桌還要你'搭檯"(就是併桌囉),反正老廣州人大概習慣了,大家還是吃吃喝喝挺開心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兩樣湯品,當令的冬瓜薏米煲瘦肉,還有我們常點的花旗參燉竹絲雞~

下一張(熱鍵:c)
廣式風味的炸醬麵,肉醬鹹了些,但是麵相當好吃,還是被東尼一掃而空~

下一張(熱鍵:c)
美味的布拉腸粉與現煎的蘿蔔糕~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超級好吃到不行的芒果與椰子冰淇淋,為了這個我還想多來幾趟!
味濃無比,口口都是滑順與香氣,果然是廣州人心中的"哈根達斯"呀!

吃完晚餐,散步到人聲鼎沸的上下九步行街,這嶺南的夜除了微風,還有懷舊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