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次出發到日月潭前做了功課,要去吃迴紋針老師與眾食客都推薦的排骨湯,刻意不把所有的推薦文章找出來複習,想用自己的味蕾感受這口味是否真如傳說中神奇~

到了店門口很是擔心,周日中午的艷陽陪著排隊人龍擠在小小的店門前,但是突然間一群人同時用完餐往外走,我跟東尼,順勢就進入小小的店中了~~

排骨湯是我愛吃的食物,炸過的沾粉排骨酥,阿嬤燉菜頭燉排骨,前者爽甜、後者香糯,都是想到就要流口水的台式美味~

點了排骨麵排骨湯,不用啃一堆骨頭吃不到幾口肉,也沒用一般店家採用的冬瓜塊,就是原汁原味的隔水蒸出美味,一咬下骨肉瞬間化在口中,就像是中了化骨綿掌,所有的軟骨都可以咬一咬吃下去,加上湯頭濃郁好喝,棒到不行~

多層次的香氣,完美的口感,真是令人讚嘆的一味!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另兩味是正兆的蚵仔煎與金樹鳳梨杏仁冰。

正兆在入巷口的左側,蚵仔褳(蚵仔湯)與蚵仔煎是招牌,可惜蚵仔煎我吃不慣,因為有大量空心菜墊底,花生味濃郁的醬料也跟從小吃的士林口味大不相同,醬與菜搶了大半風采,我愛的Q皮、蛋香、蚵仔味,反而不太突顯了~


吃完排骨往前一點,就是金樹鳳梨冰,單純的鳳梨搖搖冰口味,讓我想起西門町的成都楊桃湯,大熱天來上一杯,暑氣全消,杏仁豆腐是刨冰店用的那種,香氣淡淡的不帶甜味,跟于記的濃郁是不同滋味,要是鳳梨冰再酸點就更棒啦~

豐原的小吃三味,是日月潭小旅行的序曲.........................




清水排骨麵店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2-10號(媽祖廟旁巷中)
04-2523-3704
1130-2400(不定休)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