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向好朋友們拜個晚年,祝各位新年新氣象、食運財運強

抱歉這樣久沒有新文章,長長的年假我還是如往常到深圳渡假吃東西順便到香港掃貨,雖然貢獻不及內地民眾大,不過相信我,我已經"盡了全力"啦!

對於這次長達十天的食記有點不知如何下筆整理,不如就從近一點的寫起吧!

通常我在香港的時間都很短,有時沒過夜更是來去匆匆,這次Tina終於振作一點,不再隨便找家路邊看來順眼的茶餐廳照顧已經餓到不行的肚子(因為通常都忙著買東西啊),決定要拜訪幾家知名的老店,喜歡住港島的我一向都選銅鑼灣(這次還住了一家很不錯的新酒店喔),就近從老店名店多到不行的中環吃起吧~

這家"九記牛腩"聲名遠播,就連曾派駐香港的V仔都推薦,位置就在中環的老區,這是一般觀光客不會到的地方,得看著地圖找一下,雖然時間匆忙來不及問清小V怎麼走,憑著愛吃的決心很順利就找到了,排了不到一分鐘就幸運入座的我們點了咖哩牛筋腩、牛腩伊麵、上湯伊麵,還加了郊外油菜,也就是香港的"燙青菜"啦!

牛筋腩好入味,香氣十足,咖哩的味道也是我很喜歡的那種,頓時好想要盤白飯呀,覺得咖哩配白飯才真是絕配呢!

上湯伊麵、牛腩伊麵差別就是有沒有放肉,因為點了牛筋腩,就挑了上湯伊麵,香港的口味比台灣稍稍鹹一點點,我又吃的淡,吃到後面開始有些渴了,但是香濃的上湯跟煮到軟嫩的牛腩搭配很有嚼勁的伊麵,實在是美味到不行啊!

九記牛腩
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
 
中午十二點半~十一點半 但是晚上七點十五分到八點半休息 週日跟公眾假日也休息喔!

小V筆下更精采的九記牛腩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完正餐肯定要來杯飲料的呀,走回剛剛經過的蘭芳園,這家位在中環結志街的老店,也有很多著名的餐點,像是豬扒包、蔥油雞扒撈丁(撈丁就是乾拌泡麵"出前一丁",也是東尼最愛),不過已經吃飽的我們只能點冷飲解解渴,我選了凍檸茶,在香港可以照三餐喝凍鴛鴦的東尼,繼續來杯"凍鴛鴦少甜"!

蘭芳園
香港中環結志街4A-6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已經到了中環了,再飽也要替泰昌餅家的蛋塔留個位置,跟澳門的葡式蛋塔的酥皮底不一樣,倒是跟我們小時候吃到的蛋塔相同,都是傳統的餅乾底,吃起來香香酥酥,蛋餡滑溜溜,比起一般酒樓、茶樓的要美味許多,而且感覺比較不甜膩,配著蘭香園的凍檸茶,想起來都要流口水呢~


泰昌餅家
香港中環擺花街35號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後記:
開春的第一篇食記,竟花了比平常一倍的時間才寫完,看來久久不寫實在退步很多,要加緊腳步才行呢!還有呢,未來關於香港、深圳、廣州以及澳門的食記,都將放在"珠三角食旅"裡,希望今年我繼續吃到更多美味的餐廳分享給大家囉!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