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黃山之美,讓人嚮往,自古以來一直都是騷人墨客停駐之地,每次我去各大景點旅遊,似乎都沒把相關的"攻略"分享給大家,趁著記憶猶新,我想留個紀錄,也給想去黃山"自虐"的好朋友們一些建議~


除了門票就要兩百元人民幣,黃山上面甚麼都貴,一瓶礦泉水要賣十元人民幣(以下幣值都以人民幣表示),山下只要一塊多,因為去過黃山的人就知道,黃山上物資缺乏,一切都是靠步道上絡繹不絕的"挑夫"挑上山的,也許有人會問,不是上下山都有索道(纜車)嗎?
別說坐纜車費用相當高(一趟六十五元,上下山就又要一百三了),坐了也僅是少了爬上景點的三小時,山上所有的名山之間可都是要靠自己一雙腳,不然就花大錢坐"滑竿"(人力轎子),我個人相當不建議坐,覺得危險也不划算,我都能走,我相信對大家都沒有難度的~

總之上山前的食物補給很重要的,我們買了三個蘋果兩根香蕉、三瓶水(我們山上住宿之處可以燒水補充)台灣帶去的兩碗泡麵、幾包科學麵、餅乾、鵪鶉鐵蛋、即溶咖啡,感覺似乎不少,事實上一早上山隔天中午才下山,這些食物基本上不太夠的,我就覺得應該多買兩碗泡麵跟一些麵包,如果可以再多帶些水果,因為爬山消耗很大,聽說有五歲小女孩一小時吃掉三個麵包,幾乎把爸媽的糧都給吞了~噗

還有還有,因為帶的東西有點不足,隔天我們在天海飯店見識到高價的食物,我選了一樣山下四塊錢的蛋炒飯,在山上要賣二十元,還是最便宜的一樣了,因為快餐要三十五元,一盤山下兩元的炒青菜賣三十喔,愛吃不吃,所有山上的酒店都是隸屬國家的一個單位,全是自家人,這可是獨門生意啊........

要上黃山的人可以多帶點麵包,感覺比較方便又飽肚~


這個季節去黃山不太冷,我們都穿了短袖加上一件薄外套就上山了,雖說高溫只有十幾度,晚上降到十度以下,待在房裡也不冷就是了,當天夜雨,我們也沒打算起來看日出,所以感覺已經夠了~
黃山前輩小V建議我們穿排汗衣,因為行程匆促可惜沒買成,我覺得穿上排汗衣一定舒服得多,免得後背整天汗濕,還有帶上山下住宿處"雲海樓"特製的長登山杖很重要,這下山也可不用彎腰支撐,比外面賣得要好很多呢~我應該就是靠這根棍子把自己給"撐"上山的~但東尼覺得累贅,他沒帶,也覺得OK~


山上住宿是誇張貴,我住北海賓館的曙光別墅,北海是四星,曙光別墅是隸屬於北海的小木屋型態房間,住起來真的很舒服,新裝修完成,感覺乾淨很多,但一晚收費五百六十元人民幣,這樣的住宿條件在山下只要兩百以大概就可以住到,但是要我們去住一個一百二的男女分宿床位我們也不敢、不習慣呀,這錢還是得花~
房間裡還有電水壺可以燒水,這買水的錢也就省了,還可以吃泡麵,要知道山上幫泡麵加水就要五元呢~
山下住湯口的雲海樓,一晚一百,以我們的標準看來條件還是不太好,但是服務熱情無比,山上的住宿也是他們代定的,雖不太敢推薦,要是忍耐力高點的人還是可以考慮~


去黃山真的要做些準備,我因為順道想去沒去過的杭州,所以沒直接搭機到黃山機場,從杭州搭大巴去,又是門學問,因為黃山市是個大地名,說是搭到黃山市,是坐到黃山市最熱鬧的屯溪,離黃山山腳還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要先詢問到直接坐到"湯口"(黃山景區)的車班才行,一人八十八元,貴是不貴,只是這些車趟全都各自讓山下的商家"承包"了,客人到了湯口就會被直接載到旅店門口,強力推銷,多少會被宰,幸好我們有預訂雲海樓了,只要通知他們搭上幾點的車,他們會去把客人載回自己的旅店,跟那些車班商家說明,也不會為難的~
從湯口到黃山大門入口、也就是纜車站起點還要個二十分鐘,從山腳下又有一家新國線的公司承包,私家車得在此換乘,不過雲海樓會幫忙聯繫,直接從雲海樓門口搭到纜車站,方便得多~
回程時我們從屯溪撘車回杭州(黃山並沒有直達深圳的飛機航班,只有包機),高速公路直達只要兩個半小時的,可是司機臨時彎下高速公路,硬是載了一群民工,這大概是他的"外路仔",這種情況還挺常見的,見怪不怪囉~

出門旅行,還是要隨機應變,只要"功課"做得足,到了臨頭啥事都心知肚明的,也就減少被宰的機會了,我每次去大陸一定要上攜程旅行網www.ctrip.com上的有問必答跟遊記攻略去找尋資料,畢竟大陸驢友多,經驗值也多,可是相當重要的參考呢~

先寫到這兒,也許有些重要資料,想到再補充,很少打這樣多資料,累~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