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玉嬌龍對碧眼狐狸說:是妳給了我一個江湖的夢.....

對Tina而言,李安導演給了我一個宏村的夢.......

這裡是臥虎藏龍拍攝景點之一,並在2000年代表皖南古村落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青瓦白牆倒映在月塘中,彷彿還見蜻蜓點水的俠客躍過,無愧"中國畫裡的鄉村"美名~

黃山還沒寫完,我卻急著想介紹這黃山腳下的"宏村",因為宏村美景,值得一遊~


黃山下山後,回到山腳下雲海樓小憩,不巧沒人可一起包車,就請工作人員幫我們通知班車來接,到了黟縣再換車過去,好不容易到了黟縣縣城,膽子不知如何變很大的我們,上了攬客的私人小面的(也就是小箱型車),他載到半途竟然又把我們託給了另一台小車,總之幸運的我們遇到的都是好人,兩元把我們送到,也沒搶著幫我們買票(當地人買一張七十二元,原價八十,差價會被司機吃掉當福利~)

通知當晚住宿處松鶴堂的王小姐來接,幫我們買了七十二的打折票,宏村裡多的是民宿可供過夜,這時來松鶴堂實在有點可惜,正在裝修舊宅的松鶴堂少了一些古味可供體會,而且像個小電話亭的洗手間長在臥室中,窄得很不適應,看過多人間覺得還好一些,至少有正常的洗手間可用,不過兩人包三餐加住宿只要一百六,不貴(依台灣的標準算是超便宜了吧)~

雖然有些缺點,可是王老闆與老闆娘真是熱情無比的好人,老闆娘幫我們做飯,老闆領著我們在傍晚的宏村裡逛著,宏村是以牛為建構雛形,月塘與南湖為牛胃牛肚,家家戶戶門口蜿蜒的渠道就是牛腸了,趕得早不如趕得巧,六點了,這時觀光客已散,圍著湖邊寫生的學生也回去吃飯休息,靜靜的湖面像是潑墨畫,這是過夜客才享有的福利~

兩湖相較我愛月塘多一些,像個"D"字的月塘四周被徽派古民居包圍,處處皆景,怎麼賞都不膩呢~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另一處牛胃"南湖",到了夏天,有美麗的荷花可賞,此時靜謐的湖中小橋沒有李慕白牽著馬走過,只有忍不住拍個不停的我倆,跟王老闆聊聊宏村的從前從前~

住得環境不能說順心,但是有此美景,宏村是值得停駐一晚的,避開人潮,才能真正體會她的似水柔美,這要多謝小V助我下定決心,在此過夜是個不後悔的決定~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下一張(VIP專屬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