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吃完了過癮的
同心泰菜,我們秉持港台同學會優良且悠久的傳統續攤來個二次會!

有鑒於不吃甜品的一餐就不夠完美(Dana說最高興聽見大家這麼說~呵呵),所以續攤的地點當然就是散步到不遠的糖水店囉~

一直深愛港式甜品、廣東涼茶的我,在深圳天天不離王老吉涼茶與黃振龍五花茶、龜苓膏,深圳也有很多港式甜品店,但是我還是最愛到香港吃,因為口味食材都特別正宗,讚!

像是深圳有家甜品店的老闆就跟我們聊過,糊類糖水裡的杏仁是產在中國,可是最佳的特級品早在產地就讓懂吃又能出得起價的香港商人收購了,所以他們店裡的上好杏仁還得從香港叫貨!

重視材料也讓香港糖水舖裡的甜品普遍單價不低,不過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啦~


下一張(熱鍵:c)
看過金枝慾孽.....喔不,是吃過"金枝玉葉"嗎?

號稱是楊枝甘露(或叫楊枝金露)的"加強版",不是芒果配柚子肉,而是清甜的荔枝或龍眼!脆Q的西谷米口感好,總之每口都很幸福~


下一張(熱鍵:c)
椰汁香芒清心丸~椰汁跟芒果的搭配真是最棒的,我想我一定也會愛這道~


下一張(熱鍵:c)
海藻粿子,感覺就跟蒟蒻相當像,有口感,而且味道頗天然~白色的是荔枝、還有綠茶紅豆、草莓、芒果!


下一張(熱鍵:c)
榴槤是個挑人的水果,這家金滿堂的榴槤飄香有榴槤幫相挺,我以芒果幫的身份小試一口,敢吃但是不怎麼愛榴槤的我覺得,其實入口比聞起來好吃得多喔!


下一張(熱鍵:c)
九個同學消滅了六碗外加七個海藻粿子,下次還要打D來吃金滿堂的甜品!

繼上餐有又帥又有型的小邦慷慨解囊,本次叫好加映有我們台灣鄉親但廣東話嚇嚇叫的Ani大力贊助!真是不好意思~~~感恩感恩呀!

跟Ikumi、Steven、還有也住香港Ani道別,小皮小邦送我們到火車站搭車回深圳,隔天我跟東尼就要與小V同班機回台北,放完返台假的Dana也要回上海工作,想想這樣的聚會陣容要湊齊,實在不太容易呢~

除了珍惜相聚的緣分,也感謝好朋友們,讓我們完美的旅行,劃下完美的句點~

期待下次再聚!



下一張(熱鍵:c)

金滿堂甜品
九龍城城南道6號(隔壁也是同心泰菜的分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