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中國 北京 南鑼鼓巷

東一段西一段的散漫遊記,很怕大家已經看到霧沙沙,這次要介紹的,是我很愛的一樣北京小吃、道地宮廷點心~奶酪!

我第一次吃到這樣點心,並不在北京,而是台北知名的餐廳"京兆尹"!

碰巧不久前我還看到香港著名作家倪匡的公子、有才子美譽的倪震先生(應該說是周慧敏的男友更快些...),也在雜誌上大力推薦京兆尹的奶酪,可見好吃的東西大家都會喜歡的~

小時候去京兆尹吃飯,等著甜點上桌,白白嫩嫩的奶酪點綴些許果仁片兒,盪漾在青花瓷碗裡,一入口奶香四溢,深愛"奶味"的我只覺得真是好吃到不行啊!這就是我與奶酪的第一次接觸,之後2003年到了北京,當時又喝了無數碗,直到這次又訪北京,我想起了她,這個白淨香甜的美人~

那天跟納豆姊到沙漏咖啡前,我們就到了這裡,品嚐我四年來第一碗奶酪,雖都是奶製品,味道卻與雙皮奶不同,由於她的凝固觸媒是糯米酒,所以帶著很淡的一絲酒釀味兒,口感也更軟嫩,像是一碰就化的嫩豆花,差不多能用喝的,也就是可以直接以口就碗的~

當天碰到日本記者採訪,帶儒氣的老闆大爺端了奶酪出來,順便帶了調羹,日本小姐急喊停,怕大爺把調羹給"戳"進碗拍起來就不美了,我愛管閒事的跟翻譯解釋,老闆只會放在面兒上,表示凝結的很完美,就像上圖,雖是嫩到不行的口感,卻能托住鐵調羹呢~


下一張(熱鍵:c)

這奶卷也是一絕,白色的厚奶皮捲著細緻的豆沙,又美又好吃,我覺得比西式起士蛋糕也毫不遜色呢,帶了一個給阿姐配咖啡,她也說棒,現在想起來還很饞~

我想,奶卷對上北京才比較容易買到的三得利無糖烏龍茶(一種瓶裝飲料)大概就是簡單好味的中式下午茶了吧~哈

櫥窗裡還有雙皮奶賣,我問過老闆大爺,沒錯,這是以前沒有的,廣東式的甜點,實在好奇風味與廣東香港有何不同,不過實在喝不下第二碗了,就待有機會重訪時試試了~

盛暑裡,回顧五月底在北京的午後奶酪之約,心裡還泛著甜蜜的滋味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