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在北京與東尼考慮再三,要直接往西安還是中間再去平遙?這三個城市其實彼此相距不算遠(這當然是以中國的標準來說),坐火車十二個小時內會到,但也不是太順路,從北京去這兩地的火車時間是差不多的~

左思右想還是去吧!我下了結論,上次經過這樣痛苦抉擇的地方是九寨溝,讓我們驚嘆中國最美的地方之一,這是不悔的選擇,所以機緣至此,老天是要我們去的,況且我出門前有稍稍做了功課~

已經訂好了住宿,罕見的是客棧還負責免費接送客人,對於民宿型態的經營者來說不容易,畢竟競爭太大,而這些外加的服務往往增加了成本~

凌晨四點半到了平遙,冷清的月台上心裡暗自慶幸幸好有人等著我們,出了車站就看到我名字的A4,可以穿過拉客的人牆,直接、臉上不帶疑惑的向前走,開車的師傅辛苦了,半夜來拉一趟車,就從車站到客棧,十分鐘不到,雖不知道老闆娘給的車資想必也不可能高。

平遙是個小站,都是過路車,這趟北京西站始發的火車尷尬的在天不亮就到,我問還能接站否?老闆娘的語氣輕柔堅定:可以的,沒問題!

客棧老闆娘溫柔的聲音,有點不像平常碰到的大剌剌與豪爽的北方人,半夜裡她起身接待,個子高挑、身型苗條、頭髮在後腦紮個髻,配上黑夜裡的大紅燈籠,時光真像倒流了一樣~


下一張(熱鍵:c)
這家古味十足的民宿,就叫"一得客棧",隔天有機會我問老闆娘,命名的由來?她說,"一"是開始的數字,也有為首之意,而"得"是希望大家到平遙來,都能有所"得",多好的涵義,此張照片的右邊也是一得的院子,以前的家族學堂,現在是餐廳,中間這間就是接待處,而左邊的院子就是住處入口~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跟東尼就住這間,門關上要用大鎖鎖門,是客棧裡比較小的房,整個院子花了很多心血整理,外觀幾乎保持不變,但每間房都做了現代的衛浴設備,所以雖然不是大飯店標準,所以裡面住起來還算舒適,而且要住五星級哪裡沒有呢?對吧?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從盡頭豪華主屋的樓頂高處往下探,不一樣的角度看大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比我們那間大的房型,一樣的古樸,牆上的"洞"其實原是個置物櫃,我們住的那間也有喔~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