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內洞是哪裡?就是娃娃谷呀!有聽過嗎?小時候烤肉的勝地!我跟東尼都想不起來童年時有沒有去過,我想是沒有吧?這樣漂亮的地方我應該有印象才是啊...... 

現在的全名叫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隸屬於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但別被新竹兩個字給嚇到,這裡是台北縣、就在烏來進去不遠!

約了珮珮想出去走走,本來想去野柳看岌岌可危的女王頭,我們應該已經十年沒進去了,每次只有吃吃海鮮,不過突然,我想到內洞!這個地方曾因為榮登全台負離子含量第一而名噪一時,聽說當時假日去是人山人海,可以在平常日享受這可貴的森林浴,就在離家不遠的烏來,當然衝衝衝!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現在進入內洞不需要入山證,可是有收門票(詳文末,台北縣民必看),我覺得整個環境整理得相當好,收門票很合理的,停好車順著碎石步道向前,會經過以原住民語命名的羅好水壩,隔溪還可以見到烏紗溪瀑布,南勢溪的水呈現美麗的湖水藍,好美啊~

東尼跟珮沿途不停的念著"好想下去玩水"、"如果可以烤肉多好",很抱歉,現在不可以游泳也不能烤肉,以上皆屬非法活動,請二位愛護山林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可愛的涼亭,上面還有蔥綠的植物,充滿野趣!


下一張(熱鍵:c)
從樂水橋上拍攝的下層瀑布,目前內洞溪已經封溪,所以整個水質與生態的保護都更好了,在這裡我們已經開始驚呼,因為真的好舒服,珮珮說她聽著水聲與負離子的洗禮,放鬆得想睡覺呢~


下一張(熱鍵:c)
再往上走是壯觀的中層瀑布,一樣有木製觀景台可以靠近觀景,沿途的步道修築得很好走,也不陡峭,漫步其間真是種享受~


下一張(熱鍵:c)
高層瀑布傾瀉而下,旁邊有舒服的涼亭可供休憩,有人打個小盹補眠,一邊接受負離子像是空氣維他命的補養,或是像我們一樣邊喝著飲料聊天享受大自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途中我們經過了這休憩廣場,發現這個可愛的引水檯讓遊人洗手貪涼,稍稍平撫了不能玩水的心靈(哈),山泉水冰涼得很,潺潺水流讓我想到日式庭園,不過這還更可愛些,這個貼心的小設施讓我們更愛內洞了~

很難想像這裡離我家竟然只要一個小時,離開城市的喧囂如此容易,享受便利與繁華又是這樣簡單,叫我怎能不愛台北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
烏來往福山方向,沿途有指標~
全票八十、非假日六十五,如果您是台北縣民,請記得帶證件,只要半價四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