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今天中午眼看無名還是不恢復,我正好離開電腦,到排了三個店面人龍的長興買豆沙餅,幸好妹妹有預定不用等,幫妹妹當快遞送完貨,今天要滿足東尼想吃燙魷魚的念頭,來到的是大稻埕的慈聖宮前~

燙魷魚沾上五味醬+哇沙比,是傳統的好料之一,東尼尤愛此味,專業的魷魚標發的魷魚不但肉質厚,也不貪增量而過度發泡,能夠保有特殊的滋味與口感,好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分食原汁排骨湯與魯肉飯,前者湯雖清澈,入口卻有甘甜,裡面的排骨肉拿來沾魷魚的醬料與薑絲,讚讚讚!魯肉飯沒有給我這樣大的驚艷,但也是水準以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Tina很愛蚵仔煎,台灣小吃最重要的醬料,也是我評斷好不好吃的重點之一,這家也賣吻仔魚蛋炒飯的店家,是我久違合口味的蚵仔煎,因為粉漿與蛋煎得軟嫩,蚵仔新鮮,醬也順口,用的是小白菜(冬天如果用茼蒿也算不錯,可是,不要給我空心菜啦...),真是棒棒棒!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一家鹹粥炸物攤,不要錯過這攤的蚵仔酥,醬料也是我愛的類蚵仔煎醬料,不然單吃也好吃,入口即化,只留下滿口鮮味與酥皮的香氣,五顆星!旁邊的醋醃蘿蔔片可以消食解膩,這是台式炸物的貼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攤前點好各攤佳餚,可以在攤後的廟埕上挑張桌子,邊吃邊等下一道,不要求先付款,甚至可以把錢通通給同一位老闆,他會把錢轉回各攤,這種彼此相信、尊重的濃厚人情味,不是"請先付款"的牌子能比的,在真正的榕樹下,讓我想起台南那家松仔腳同樣正點無比的台味,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台北市保安街49巷 慈聖宮前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