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耶!我阿嬤做的蝦蝦超好吃的呦!

下一張(熱鍵:c)
我每次邊吃都邊喊:還要!還要!

下一張(熱鍵:c)
我會咬咬咬......看我自己抓一隻.....

下一張(熱鍵:c)
嗚嗚嗚....誰把我的蝦蝦拿走啦啦啦啦.......



我跟東尼真的好幸運,常常有緣吃到許多美味,但是如果說到私房菜,真是要有些機緣才能吃到呢....

葛蘿邀我到葛媽媽家慶祝中秋,月亮圓不圓不是重點,有好菜可吃才是最吸引人的.....(開玩笑,這能不去嗎?噗!)

潔小咪強力推薦的葛媽祕製炒蝦,看似傳統熱炒,口味卻又更升級,到底是怎麼做的呢?再給我吃一次我就偷偷抄筆記....(謎之音:抄了也做不出來吧....)還有那個金黃色的香魚(?),煎到這樣完美的色澤,東尼很愛這道酥香的鮮味啊~

下一張(熱鍵:c)
我最愛的神奇檸檬雞,用生菜葉包裹住雞腿肉與去皮檸檬片,入口酸溜溜,味道又香又涮嘴,簡直欲罷不能......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正當大家戰力逐漸下降,葛媽媽竟然來個麻油雞三連發!有土雞、肉雞、去骨肉雞!這是葛媽媽私房菜的冬季新料理嚐鮮隨堂考!

土雞肉肉質緊實有嚼勁,可是肉雞軟嫩,老人家小朋友也可以輕鬆嚐,應該是各有千秋,不過在場人士好像都比較愛土雞喔!葛媽的麻油雞是乾炒的,可見那湯汁是精華所在,好想拌麵線啊.......冬天快來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水果飲料也不同凡響,葛媽媽因應有位來賓"點菜",特別熬煮了這蕃茄切盤的特製沾醬,有醬油膏、糖、薑末等等配方,鹹鹹甜甜,連我一向吃不慣這道地南部口味的人都吃了好多,更何況我本來不愛生蕃茄耶?!(我愛蕃茄醬與蕃茄炒蛋....)

還有,下圖,這可不是一般的甜湯,各位觀眾,這是超懷舊的雞尾酒喔!也許大家曾在大學裡的迎新舞會上被害到醉倒(或害人醉倒.....),不過應該很久沒喝到了吧?

想重溫舊夢的朋友們有福了,我有偷看到秘方,就是蘋果西打、烏梅酒、萊姆酒,加上各式水果丁還有檸檬皮添香,至於最重要的比例,嗚嗚嗚....抱歉,葛媽豪邁迅速的調配,Tina只好不負責任的猜,可能是胖胖瓶+一瓶+半瓶............(以上比例純屬猜測....不好喝就是我猜錯啦....不然,就是我漏看了某些不傳之秘.......)

我想,精髓是"量其約".......(台語的大概、差不多之意......)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還直擊葛媽媽薑母鴨製作現場,那香氣.....暈暈暈............

葛媽媽放下手邊爆滿的訂單,特別做了晚飯給我們吃,實在讓我們過意不去,雖然心中充滿愧疚,不過下次再叫我去,我還是不客氣啦啦啦...............


下一張(熱鍵:c)

葛媽媽ㄟ灶腳   ← 美味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