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終於,終於看了<色‧戒>首映,很久沒有這樣期待一部片的感覺,奇怪的是我不是李安、梁朝偉、王力宏的粉絲,卻在看過官網後癡癡等候,我猜,也許是我特別喜歡<色‧戒>的時空背景,民國初年的繁華與頹敗、傳統與現代,有股魔力讓我著迷,可惜去過幾次上海的我發現,只有在電影裡能貼近那個時代了....

以下關於<色‧戒>的觀後感有很多"地雷"(就是電影內容的描述啦...),所以,不喜者快離開這個畫面喔............

下一張(熱鍵:c)

(本篇照片皆來自於官網下載區)


好,既然各位沒離開,那就繼續聊吧...........

關於故事:
色戒的背景與故事都不複雜,原著只有一萬字,可見文字有多精煉,一群愛國學生,想要殺汪精衛政權的一位高官,所使出的美人計....沒了,就這樣,但是在兩個半小時的片長裡,要把女主角王佳芝從女學生變成女特務,從處女變情婦,要靠有力的敘述、也就是說故事的功力....

關於選角:
幾乎人見人誇的梁朝偉偏偏不是我喜愛的演員,不愛他太靠"內心戲"的表演方式,但是易先生這個陰沉又多疑的特務頭子還正需要他這樣的演技,他的演出無愧影帝的稱號,我完全忘記他是"梁朝偉"這件事!
湯唯是個出色的新星,這除了是對她的讚美,應該也要說選角的功力高深,她的臉蛋與身段有種特殊的氣質,戲中素顏的女學生樣貌與上海貴婦打扮,都把角色的想像空間拓展開來;我覺得她很像另一位以氣質著稱的女星吳倩蓮呢!
另一位重要角色鄺裕民由王力宏飾演,很多人不看好他的演出,散場時也聽到不少批評,因為他的ABC發音就是讓人忘不了他是王力宏!(梁朝偉就把口音的問題降到最低)基本上多數的問題來自於演技的生澀,但我覺得他其實還算稱職,有幾幕演得很真,像是最後對王佳芝的微笑....

關於配角:一定要讚美的是陳沖演的易太太,她好棒,每場戲都處理的很到位,戲份不多但都對劇情的走向很重要,聽說她是為拍色戒學打麻將,不過一口上海話就是道道地地了,她是真正的上海人,片中還有很多知名演員演出戲份不重的角色,像是庹宗華、柯宇綸、盧燕、大陸演員何賽飛等等....都表現的很棒....(所以王力宏就顯得...)

關於笑聲:一群天真的學生本著對國家的摯愛,幾乎是異想天開的要"趁暑假殺漢奸"!?甚至為此獻出童貞與人生.....不知導演是否刻意想表現出這六人的傻勁,前面在香港的片段真是像極了美式校園片,劇情就是一個人起鬨,大家就去某某鬧鬼或是有殺人魔的渡假村"試膽",一連串的悲劇就此展開.....導致全場真是笑聲不絕,像是這句最經典,有位同學說:再不殺人都要開學啦.....

關於床戲:要是想看這些的人真的不用花錢進戲院,因為雖是全裸,這些鏡頭除了對劇情呈現有貢獻,實在不算太性感...或是說...不太讓人有遐想.......至少我是這樣覺得...

關於結局:最後因為動情心軟,王佳芝暗殺未成反而被捕遭到槍決,我覺得這是唯一的出路,也是最合情理的結局,至於新聞報導某人看到熱淚盈眶......,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走錯廳看到另一部感人的"東京鐵塔"啦.......


呼~Tina不負責任的小感想終於寫完,歡迎看過的人也來聊聊囉.......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