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上方的是店面的,感覺餅型比較整齊,下方是巷弄裡的小攤,形狀較不美,可是前者三個20元已經不貴,後者竟然一個5元(除起士外),更加便宜,真是驚人!


這樣小點心是Tina從小就喜歡的,連不嗜甜的東尼也愛吃,他獨鍾奶油口味,除了小攤上買,以前常去天母高島屋,總會下去買奶油超香濃的日式大判燒(就是紅豆餅),或是到台大水源路跟學生們擠人行道排隊,可惜這家上禮拜去吃,退步得相當多,一直偏厚的皮感覺沒烤熟,餡也變少了,一整個失望~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常聽到介紹萬大路紅豆餅(其實叫車輪餅也挺好的),每次總忘了抄地址,從我家往台北,一過橋就是萬大路,必經之地竟與美食擦肩而過豈不可惜?

這天終於記起萬大路486巷,486很好記吧?


下一張(熱鍵:c)

一轉進去486巷,左手邊就看見排隊的人潮了,也許是曝光多了生意太好,老闆已經改良了流程,記得要去櫃檯前面填表寫明要的數量與口味,順便拿號碼牌,之後就可以邊邊站啦,等個十幾二十分鐘總是要的!

這次兩家我都買了紅豆、奶油這兩樣頭牌口味,蘿蔔、芋頭屬常見的配角也一併帶回家,Tina不喜歡花生、芝麻那種乾乾的口感(包粉狀的餡超噎又容易嗆人啊....),所以不在名單中....

店面的這家紅豆跟水源路那家一樣,是大小紅豆一起來,我愛這樣的搭配,小紅豆比較香,大紅豆有口感,鹹口味用的是客家蘿蔔乾,其實味道不錯,但是我愛另一家小攤的那種蘿蔔絲!

芋頭餡明顯比較滑,裡面咬得到芋頭粒,質地較細緻,小攤的則直接做成質感原汁原味的芋泥(看照片可以感覺得到),各有優點,但是這家的奶油則挺普通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店面這家往前走一點,就可以看見左邊有條小弄,一進去右手邊就是家一個只要五元的紅豆餅小攤,圍在旁邊的客源大不相同,看似更為街坊,推嬰兒車散步、接小朋友下課的婆婆媽媽聊得起勁,此時要微笑、往前擠、去攤邊拿有流水號的小單子填.....

下一張(熱鍵:c)

這位老闆娘邊聊邊做,動作其實很快,她說頻上媒體讓她生意太好,打烊還得偷偷摸摸,晚到的客人常不讓她休息硬要買,哈!客人們則是大讚她手腳快(聽說有時是老闆做會慢一點),總之也是要等十幾分鐘至二十分鐘左右!

紅豆是單純的小紅豆,煮得相當好,真材實料,與另一家不相上下,蘿蔔絲深得我心,鹹度剛剛好,配上薄脆的餅皮真是讚,我下次要多買幾個!

芋泥相當濃稠,用料不小氣,至於最受歡迎的奶油口味我跟東尼一致都覺得比前一家好!


下一張(熱鍵:c)

綜合兩家評比,我想我下次會買裡面那家小攤,因為口味似乎比較適合我們....(因為每個人口味不同,兩家都有捧場客,所以這個選擇只代表我們的偏好....)

有著濃濃懷舊風的下午茶,在寒冬中吃來特別溫暖,大老遠跑來買我想就不要了,因為冷掉的味道就大打折扣,如果住得不遠、有胃口馬上吃的情況下(重新烤一下也行,可是還是沒有剛出爐好吃啊....),可以到萬大路靠華中橋頭這裡,轉進486巷,嚐嚐這個平價的庶民甜點!



紅豆餅(有店面) 台北市萬大路486巷3號              三個二十元 08年漲價:一個七元
紅豆餅(小攤)     台北市萬大路486巷11弄18號   一個五元  08年漲價:一個六元
(兩家店的營業時間不詳,兩點以後到傍晚應該都可以買到)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