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麗江,高原特有的冷冽空氣本來就乾淨得讓人視線大開,所以在忠義市場裡,我的眼睛總是被過度飽和的顏色弄得很忙,視線裡全是特A級的蔬果,更是讓人有掏出錢包的衝動...

投宿的客棧裡,熱情的老闆娘挺樂意借出廚房讓房客大展身手,我也真見到一群年輕人自己開伙,又買又煮的辦了一大桌,我想只要是愛下廚的人看見這樣豐饒的物產,都有大肆採購的慾望啊.....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麗江名產"雞豆粉",有點像是我們碗粿的食用方式,加上佐料就可以吃,也可以切成片下鍋煎,或是做成薄片像涼皮那樣拌著醬汁,在古城裡比較貴些,在這裡就便宜多了,五毛一塊就有一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麗江的水果也很好吃,這次去時剛好盛產這黃色的李子,非常甜又多汁,桃子也很美味,就這樣吃了個過癮,每天都不忘買上一大包,價格便宜得讓人咋舌,就是幾元人民幣而已....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因為當地有醃製食物的習慣,所以市場裡也有很多賣瓶瓶罐罐的商家,有些在瓶口處做了可以注水的圈圈,可以讓螞蟻聞得到吃不到喔....

其中不乏相當有特殊風味的陶罐,如果我不是個不能多買東西的背包客,應該也會忍不住下手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一不留神,我們已經又逛回大街上....

每次離開了充滿生命力的忠義市場,都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令人遺憾的是,聽說這個很有味道的市場好像也要拆遷了,有人說麗江變得太快,越來越商業化,我只能說,有些事情錯過了就不再重來....慶幸2007年重遊了麗江,不遺憾.....


下一張(熱鍵:c)

雪山腳下的陽光市場(上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