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前幾天小叔給了我跟東尼一人一個熱騰騰的宜蘭蔥餅當晚餐,一圈圈的餅皮裡面包著滿滿的蔥,真的很好吃,這勾起了我的回憶.......

麗江的忠義市場(雪山腳下的陽光市場 上篇下篇),也有我跟東尼很喜歡的店,我們拿來當早餐的,就是這家夫妻經營的正宗哈爾濱千層餅!

賣餅的大叔大嬸真的就來自哈爾濱,而且告訴我們:光從哈爾濱坐到雲南昆明,就要三天三夜(現時麗江還未通火車,不過聽說快通車了)!

聽到要搭這麼久我說我的腳都要軟了,他們笑笑說:習慣就好!我知道對於大陸大部分的農工階層來說,搭飛機是昂貴的奢望,大家都是想辦法去買火車票,甚至硬座票一路擠到目的地的.....  

店裡有個漂亮的姑娘,非常伶俐懂事,大嬸說:那是我閨女(這是北方人對女兒的稱呼,即使嫁人了也叫閨女喔~)中學畢業不想升學,也從哈爾濱來找我們,一起做生意....一家人在一起感覺很幸福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從東北到西南,這家人在麗江做起了家鄉拿手的餅食,這當然不算是當地的傳統食物,不過對於外地人日益增多的麗江來說,正是很多人相當捧場的主食,連穿著麗江傳統服飾的婆婆也是一買好幾斤.....

大嬸桿的這厚厚大餅,就是一市斤三塊錢的千層餅(大陸的市斤是五百公克,不是我們台斤的六百公克),她熟練的桿餅、烙餅,動作相當快,這一大張的餅可受歡迎了,一下子就給買光光,大叔切餅、包餅的動作可沒停過....

東尼手中的是好吃的韭菜餅,鹹鹹香香的,跟韭菜盒子味道相近,一個一塊錢,記得東尼吃了胃口大開,又要了一個才算飽....我則是點了個甜餡的花生糖餅,也很好吃,有種樸實的原味....

大嬸有著北方人的熱情,忙碌中還是很客氣的拿了椅凳讓我們坐著吃,大叔也不介意我東拍西拍東問西問,聽到我們從深圳飛來的(在大陸有時我們也不說是台灣人,就說"住深圳"),還說他有兄弟也在深圳賣這東北大餅,賣的價格還是兩三倍呢....這我相信,深圳物價多高啊....

在麗江很容易肚餓的我(可能樓梯爬多了),帶了一塊錢的大餅當儲糧,告別了可愛的東北一家人,跟東尼去買雀巢罐裝咖啡當餐後飲料去了......

謝謝他們的溫暖招待,留給我美好的回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