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大長今的魅力席捲亞洲,不知有多少人當時每晚都要聽著"嚕啦啦嚕啦啦...."的主題曲跟著長今喜怒哀樂,就連我跟東尼也是李英愛的粉絲,著實迷了好一陣子.....

在大陸吃正宗的韓國菜不是很難,在大城市(像是北京)裡有不少韓國餐廳,通常是韓國人、韓國華僑、或是中國境內的朝鮮族開設的,所以口味相當不錯,不過Tina總是有種奇怪的偏見,覺得深圳這家叫"一品大長今"趁著熱頭開的店,應該不會太好吃,所以失去興趣,幸好在深圳待得久了,發現這家餐廳並沒有隨著熱潮散去而結業,反而相當受歡迎,加上離住處不是很遠,某天散步去吃就愛上了,一試成主顧!

下一張(熱鍵:c)

這家餐廳規模相當大,一進門除了中區以及胸高度格成的桌次,也可以選擇兩邊需脫鞋的韓式包廂,嫌麻煩的我們總挑在一般桌椅區域入座,壁掛電視不停放著大長今劇集,東尼笑說難不成要客人看著螢幕說:啊,我要吃長今做的這種"御膳"......噗

一聲聲韓文的問候,上了讓桌子滿到擺不下的各式盤盤碟碟,每個人有辣醬碟、醬油露碟、還有點烤肉附上的醬汁小盅、還有茶杯啤酒杯,一轉眼又上了八款以上免費可續的小菜↓↓.......

這裡的洗碗工應該不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小菜裡有很多好吃的,像是不能錯過的泡菜還有我偏愛的馬鈴薯沙拉跟海帶芽.....吃小菜吃到停不下筷子之際,幸好烤肉及時上桌了...(不然我要小菜吃到飽了吧.....)

韓國烤肉與日式燒肉的最大不同點,應該是韓國烤肉大多都經過事前細心的醃漬,每種肉類有不同的配方,這家店對烤肉用的炭也很要求,特別挑了"白炭",也就是台灣常聽到的備長炭,還特別寫了介紹在餐紙上,大概就是好處說不盡吧....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拍照這次點了無骨牛小排與雞肉,服務人員會幫忙烤肉、分送,烤肉的香氣一直最引人垂涎的,加上豐富多汁的蔬菜籃,眼巴巴等肉一烤好就迫不及待加上大蒜、黃瓜條、不太辣的綠辣椒,用生菜、燙過的高麗菜捲起來,沾上醬汁同吃....想起來還是流口水啊....

包入泡菜的吃法也是絕讚,寫到這真饞暈了......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還點了炒年糕與韭菜煎餅,沒辦法,我看到紅紅的炒年糕就好想吃啊....裡面除了白色的年糕,還吃到當時我已經一陣子沒吃到的甜不辣.....超想吃的,被我挑出來"優先"吃掉......

我很愛韭菜的香氣,這餅沾上醋醬油汁同吃非常美味呢~

吃完這餐,我跟東尼還有媽咪都飽到不行,幸好可以散個步走回去啊.......當天到家後,應該有喝我很愛的王老吉涼茶免得吃燒烤上火吧.....


一品大长今
深圳罗湖区深南东路2019号东乐大厦2楼
0755-25132152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