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在台灣,火鍋是不分春夏秋冬都很受歡迎的餐飲類別,從百元內的臭臭鍋、平價小火鍋、X99吃到飽、到標榜高檔食材的店家,只要湯頭好口味好,通通都不乏捧場客,加上還有羊肉爐薑母鴨白肉鍋等等類別繁多,要開店可真得有三兩三呢....

在新店的美食版上看到這家聖元堂中藥舖"生力鍋"的介紹,勾起了我的興趣,一家位在巷中的小店,如何能在中藥舖裡以店中店的方式,三張桌子賣起養生膳食呢?

Tina娘家不太吃藥燉啊、麻油類的食物,也因為如此,我在認識東尼前沒吃過羊肉爐、甚至不敢吃羊肉,最近倒是每年冬天都有機會吃到幾次,看到中藥行賣的藥膳,想像中應該是藥味很重(雖然我跟東尼也不怕藥味啦),不過讓人意外的是,這標榜十幾種養生藥材熬成的"生力湯"當湯底,喝起來爽口甘甜,沒有喝藥湯的感覺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湯底中加上小火鍋的食材,接下來就是自選的主食與肉類,Tina看到這很有創意的蘿蔔糕入鍋,當下就挑了這個加牛小排肉片,我幫東尼選的是牆上推薦的羊肉配拉麵!

一嚐之下,不愧是品質佳的牛肉,燙到八九分上桌真的剛剛好,入口咀嚼不但有肉汁,也有彈牙的口感,但夾一塊羊肉....我不得不說,我跟東尼最愛的牛肉在這家店是輸了這澳洲羔羊肋排啊!

在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肉並不大塊,問了老闆娘才知道,這不是像坊間羊肉爐一樣長時間燉煮,而是跟牛肉片般生鮮下鍋、一分鐘內燙熟的,肋排特有的筋膜讓口感更豐富,軟嫩中帶著羊肉特有的羶香,連不太敢吃羊的我都能接受,而且與藥燉湯頭相當契合....以量來說,牛肉因為價高,也比羊肉量少些,熱情的老闆娘連這個都跟客人坦白,真是直率得可愛啊...

想享受輕食可選蘿蔔糕當主食,蘿蔔糕熱量低,份量上也比拉麵來的少一些些(但是也不少,約有三、四片早餐店蘿蔔糕的量喔...),最適合食量不大的粉領族,沾上這辣度頗高的特製辣醬,口感豐富又健康,東尼把拉麵乾拌上這辣醬,整整兩碗的分量真的超飽足的!

想試試不同的湯頭,也可以在吃到一半的時候,請老闆娘加入特調的麻香湯底,又是另一種風味....

隨餐附一小杯店家自行熬製的酸梅湯,烏梅的酸香正適合飯後來一杯幫助消化,是這餐完美的句點。

告別這家用心的小舖,我們要上烏來去了......請期待下篇..............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後記:
這家店真的小,通常也只有老闆娘一人服務,用餐時間有時有上班族結伴而來,就會忙得不可開交,建議好奇想嚐鮮的朋友,請務必打電話詢問店家狀況,免得無位或是等待,也儘量挑用餐離峰時間,或是像有些附近鄰居外帶回家享用,應該也是不錯的方式....



聖元堂中藥舖 養生膳食
新店市中華路42巷1號 2911-9045  週二休
中午十一點到兩點半
晚上五點半到九點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