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次我都要問老闆:為什麼不賣甜不辣了?老闆總會答:沒有人手,有人手就會賣....

很想繼續追問:到底何時會有人手嘛.....幸好老闆記不得我問了幾次.....不然鐵定嫌我煩.....

我是久久才捧場一次的老客人,當年住附近的同學帶我來的,之後認識東尼兩人都愛小吃,繼續交關,攤子座位有限,外帶的婆婆媽媽、學生、上班族很多,老闆總是邊做生意邊跟路過的街坊打招呼聊幾句,三十年老攤紮根地方頗深咧....

以前我們是必點甜不辣的,具體的味道已久遠不復記憶,但應該好吃才能讓我念念不忘,那時很餓才會多點麵線或是肉圓,但如今這兩項備胎反而被迫成了我們下午茶的主角....

相較是肉圓比較優,皮Q是當然,包著瘦肉、筍絲與鳥蛋,配上甜鹹合宜的紅醬,雖然入油鍋泡熱卻不膩人,讓人久久不吃會想念!

麵線是傳統古早味,有蚵仔有沒滷過的大腸小腸,中規中矩但堪稱水準之上.....大勝過許多"突然轉業"賣麵線的店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油粿,很多賣肉圓的店家也會賣這味,其實是芋頭糕入溫油熱了吃,少了炸粿的香酥,又沒有用煎時的酥皮,蒸了吃還多分清爽,所以Tina很少點,這是有客人點,老闆撈給我拍照的.....感謝老闆貼心.....

還有一味是赤肉貢丸湯.....讓我更想念甜不辣的好湯頭啦......老闆.....快點恢復甜不辣咩.....

小小的點心攤,有我很多回憶,猶記得有些晚歸的夜裡,跟東尼繞來吃點宵夜,再一身暖暖的回家,真幸福.......


三十年老攤
台北市寧波西街40巷巷口  下午四點到晚上十二點  週日公休


下一張(熱鍵:c)
回上一層(熱鍵:b)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