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東尼很愛喝咖啡,尤其是炎夏,一定天天都與冰咖啡為伍,雖然住在台北隨時要喝杯冰咖啡都很方便,價格也不貴,不過如果想喝就可以自己調一杯,豈不是更棒?

Janie幫我買的越南冰滴杯就很方便,這濾杯相當符合節能減碳的原則,不用濾紙、也不用插電或使用燃料,燒開水就可以順便滴!

構造相當簡單,一個滴漏杯、一個壓蓋、還有一個不太需要的上蓋,只要放入兩匙磨好的咖啡豆,鎖上壓蓋(建議一兩圈就行,太緊等太久啊!),注入熱水即可!

相當於espresso的咖啡原液滴入承接的杯中,大約一二十分鐘滴完我覺得比較剛好,口味調和就各隨喜好,正宗的越南咖啡是指加入煉奶,這很方便,只要一個動作,趁熱攪勻加冰塊就行!把煉奶換成鮮奶、適量的糖,調成冰拿鐵也很棒,好喝!

東尼對這冰咖啡相當肯定,如果對繁複的器具與過程不耐,越南咖啡真是好選擇啊!


備註:建議選不銹鋼材質比較耐用,滴漏杯購自於網路,價格從260元起跳,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搜尋一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