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常有人問Tina開不開伙?也算也不算,因為煮的都是簡單的食物,除了偶爾煮泡麵、水餃,我家常有的吃食就是乾麵了,因為東尼愛麵條勝過米飯,加上我覺得乾麵真是快,水滾煮好淋點調味料就行,可拌上新東陽肉醬或是XO醬,有青菜燙點菜有蔥切點蔥花,沒有這些也無所謂,夾點泡菜、開罐紅燒鰻、玉筍絲,西哩呼嚕吃得真香呢!

乾麵要好吃除了麵條的選擇(我都是買五木乾麵條而已),這調味醬汁也是重點,久聞Yilan精選的無敵乾拌麵三元素大名,這次選這這項組合來試吃,恒泰豐行的紅香麻油與高級香醋,還有府城的老醬油廠新高滋養油

這三元素一直是中式料理的基礎,拌燙青菜、豆腐、小黃瓜無一不是美味,當然麵條、麵線也一樣,只要隨手調上一些,簡單一餐馬上上桌!

拍照這天我家冰箱沒啥料可加,只有一把超市買的京水菜還有婆婆給的小黃瓜,就這麼三元素加上黃金鵝油香蔥(這不是試吃商品,這是Tina被簡介給迷惑,特別請Cat幫忙訂購的)就是好吃的一碗乾麵!

滋養油充滿豆香,單嚐微鹹回甘,紅香麻油充滿芝麻清香,讓麵更香滑,而無醋不歡的Tina也喜歡這酸度比黑醋略高的香醋,嗜者多加,不愛酸的人也別錯過,少少量更添滋味!

剛好婆婆給的自製豬油香蔥用完,看到這"高雄橋邊鵝肉店"的"黃金鵝油香蔥"馬上請Cat幫忙買,台灣口味的小吃很難離得開這酥香的調味聖品,煮湯拌麵都像是"清水變雞湯"滋味升級,跟三元素一樣都是廚房常備的秘密武器呢.....

哪裡買?《PEKOE食品雜貨鋪》    
無敵乾拌麵三元素  黃金鵝油香蔥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