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當我打去村子口訂位時,老闆覆誦我的訂位時間:喔....星期一....七月七號....呦....七七事變耶.....好的,七七事變么勾洞洞........

真的,Tina當下冒了一頭冷汗.......我這沒當過兵的女生聽到"么勾洞洞"差點反應不過來......幸好小時候看過有種叫"軍教片"的電影.....

這天一進門,繼續傻眼,小小的空間塞滿桌椅不說,才七點,已經有人喝得茫茫.....喊拳喊得跟店裡播放的愛國歌曲、懷念老歌拼場,音量大到掀屋頂....滿屋的懷舊眷村風,特別有趣.....

不怕,這fu就是這樣,不過先到的四個女生竟然菜單不看,先開兩瓶台啤嗨起來了......看出來了嗎?第一張照片裡的手勢就是七月七日七點鐘.....老闆說的七七事變么勾洞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點菜的大姐人很親切,看我們先到了四個女生,念著東西別點太多怕吃不完,先來個雙醬麵、炒餅、二十個水餃還有兩個熱炒......

雙醬麵是麻醬、炸醬一起拌的乾麵,味道不錯,空腹喝酒不好用來墊胃,當時不知道老闆的辣油做得很好相當川味,不然一起拌一點應該也很好吃.....

下一張(熱鍵:c)
↑炒臘肉,裡頭的酸筍片我很愛,香香辣辣,就是一副下酒菜的模樣!

↓炒牛筋,QQ的口感很特別,就是可惜跟炒臘肉的調味接近了點.....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手工韮菜水餃,菜剁得沒機器水餃那麼細,吃起來口感很多汁,非常像我小時候家裡包的口味,我覺得好吃!還聽到別桌客人外帶給家人宵夜的....

↓炒餅我也喜歡,蔥油餅切成條狀,加些菜碼炒了吃,大廚做得不油膩,口感很特別,這當然也是相當有眷村味的食物,聽說是消化隔夜剩餅剩菜的好方法.....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之後開始了本桌的啤酒大賽,一瓶一瓶開,當然也要滷味來下酒,前後切了兩盤,還加了份炒杏鮑菇,滷味滋味不過鹹,卻樣樣都入味,沾上辣油吃更過癮,當然配酒的話題相當廣泛精采,吼著聊天都快喊破喉嚨啦....

老闆號稱姓"王X蛋的王",在九點廚房熄火後提著58度高梁逐桌敬酒,年紀看來不大,不過說起話的腔調保證讓人想起八十歲的外省老杯杯,連客氣話都很有fu,像是:"各位大哥大姊要常來給我們指導指導,不然小店就會原地踏步...."、"您菜吃得如何?就怕我們沒招呼好.....".......我們只好邊笑邊應答,真是很有趣一夜......

村子口就開在台視後面,生意非常好,而且店家其實九點半就打烊了,估計晚上只做一輪客人也就差不多收工,口味其實不錯,除了麵食,熱炒類的就是請點菜大姊幫忙看看出什麼菜好,想要滷味就自個兒去挑;我們六人大概吃了兩千塊左右,包括12瓶啤酒!(大驚!扣掉不太喝的我,嗯,大家都是好酒量啊......)

沒開車的我們跳上公車,開開心心的慢慢晃回家,超嗨的星期一,在座的人應該都不憂鬱吧......


村子口 (請注意:不禁菸)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12巷52弄34號(台視隔壁伯朗咖啡旁巷中直走即達)
25796455  第二、四個週日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