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Tina會胖不是沒有原因的,像是常常三不五時收到好友餵養的食物,就是最好的理由啦!

Siki知道我愛吃,請她的烘培老師高木先生寄來給Tina試吃的兩樣點心,顛覆了我對冰淇淋泡芙跟手工餅乾的印象,而且糟糕的是,出奇的涮嘴!

想像中的冰淇淋泡芙應該是小包子那般大,然後裡面滿滿的冰淇淋,回想當年有個日籍主管很愛請我們吃廣田洋果子的冰淇淋泡芙,大概就是長那樣,不過高木老師的產品是小泡芙,一口一個的大小,入口並不覺得冰,而是一咀嚼,內餡才融化....

非常"大人"的滋味,高中家政課做過泡芙的Tina知道(請看爆笑註一),從內餡到餅殼,泡芙要用大量的奶油,可是一般市售的泡芙很難有這樣濃郁的奶油香,更妙的是,我以為我會吃到冰淇淋的甜度,想不到,高木老師放的糖肯定非常非常少,一點都不甜,反而是奶油的香氣非常突顯!

直到吃完才發現簡介裡說明有提拉米蘇、拿鐵咖啡兩種口味,那麼覺得吃到咖啡香就不是我的幻覺啦!

因為太不甜了,意外獲得不吃甜食的東尼青睞,一口一個配咖啡剛剛好,最後一個也是他吃掉的.....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法國奶油香酥也是Tina第一次吃到的口味,不過說第一次也不太正確,因為這小餅乾很像是喜餅裡的蝴蝶酥,不過口感可不是酥鬆的,而是像是烤硬的法國麵包,奶油味超香,可是吃在口中完全沒有油膩感!

簡介上說有微甜香酥,蒜味鹹酥兩個口味,我收到是前者,但真的只有淡淡甜味,高木老師說放在沙柆裡、配濃湯都是很適合的,我想到凱薩沙拉裡的小餅乾粒,常常食之無味的被挑掉,如果換上奶油香酥,應該就會很受歡迎了啊....

很謝謝Siki有好吃的不忘想到Tina,為了貪吃,繼續胖下去也認命.....噗


高木老師的部落格

下一張(熱鍵:c)

爆笑的註一:
想當年小女生的手藝肯定很讓人擔心,Tina有位同學是麵包店千金,下午要上家政課做泡芙,中午家裡師傅幫她送材料來(基本上全班六組都找她代購),除了奶油、麵粉等等材料,竟然出現一包做好的卡士達內餡(這是驚喜嗎),師傅很酷的說,失敗了就拿出來交作業.......噗噗噗

隔年做蛋黃酥,又請她家店裡送紅豆餡、蛋黃等材料,我們下去幫忙搬,"照往例"又出現一盒剛烤好的!跟我們年紀相仿的學徒害羞的跟大小姐稟報:老闆說,妳們第一次烤,怕顏色不好看啦......噗噗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