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看了DJ的三峽食記(請點入),愛古早味的我,挑了一個假日中午到訪,從中和過去其實很近,走高速公路約二十幾分鐘就到了,開車到遠遠的地方吃午餐是我們的嗜好,像是在日頭赤炎炎的夏天,去吃熱騰騰的麵!

對,我有自虐狂.....

民生街附近不算很好停車,停好車再冒著大汗走到這家小店,幸好,兩點多了還有營業,不然我要哭了....(老闆娘說一般只開到兩三點鐘左右.....)

點了招牌的紅燒肉,順口叮囑要瘦一點,老闆娘回答,都是瘦的喔....上桌一吃,真的都沒肥肉,愛此味卻討厭肥肉的東尼相當開心,總算不用吃到他不愛的部份了,不過肉切的太薄了點,我偏好再厚一點比較有口感.....

軟管與豬舌是我吃到中途加點的,沒辦法,看到黑白切我沒有辦法跳過,吃得出新鮮,口感極佳,醬料是傳統帶甜的油膏.....辣醬加分不少.....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麵條有好幾種選擇,我比較愛的切仔麵賣完了,這是細麵,油蔥味道極香,豆芽韭菜一拌就誘人到不行,點了腸子湯、餛飩湯都很好喝,因為這湯頭真的讚,有些店家美其名是"清爽",不過說穿了就是一兩塊大骨加大匙油蔥硬撐,巷子內的湯頭不用多說,因為賣了黑白切這些肉料它當然就優!

腸子湯放了酸菜增味,餛飩湯有芹菜香菜添香,小處用心的店吃到口中硬是不同.....不過店家有放味精的習慣,我們都請老闆娘別放,這樣比較不怕口渴......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巷仔內切仔麵
縣三峽鎮秀川街23號
(民生街橫溪肉圓旁的小巷底)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吃飽來點涼的,走回熱鬧民生街,這家人氣最旺的山泉水豆花好像是那家阿來伯豆花的分支(?),豆花屬於質地緊密有彈性那種傳統豆花,而非輕飄飄一碰就碎的那種,太嫩的口感Tina比較不愛,所以偏硬的口感正合我意!

這家山泉水豆花全以三峽附近的佛山泉水精製,連刨冰都是山泉水煮開做的,果然是佛心來的.....

下一張(熱鍵:c)
不遠處可以看到工廠店面,一桶桶的黃豆浸泡等待研製豆花,老闆忙裡忙外的全都自己來,這傳統甜品並不特別困難,只要每種配料都是店家用心製作的,那有不好吃的道理?要受歡迎其實就是這樣簡單!

山泉水手工豆花 
北縣三峽鎮民生街149號
2672-1669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秀川街上奉茶的小茶桶,城市中該說已經難得一見了.....給出外人解渴的方便,主人保留的不只是傳統,還有溫暖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