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如果說親情是上天送的禮物,那麼愛情與友情,有時還是得靠點好運,我想我就是這樣幸運,七夕中國情人夜,不但有我最愛的東尼,還有好朋友相陪.....

說實話,我們家沒有過節的習慣,如果沒有前一天小凡小V的邀約,應該會像往常一樣平凡的度過這天......(我們通常會慶祝的日子是生日,而我跟東尼生日只差一週,所以慶祝的通常是我的生日.....噗)

但是有藉口吃飯怎能不把喔?當然要慶祝情人節啊!(握拳)

"吃什麼"一如往常的讓人想破了頭,就在自暴自棄決定見機行事之際,我問了小V,有沒有吃過台大附近的川菜館啊?(現在想想我覺得我問的是廢話,明明知道她是台大的啊.....)會突然想吃吃看,實在因為多年來逛公館卻沒吃過,好奇口味如何?(記得我是好奇寶寶這件事吧!)峨嵋跟重順二選一,我們挑了重新裝潢、店面很漂亮的重順!

想不到,嚴重引發了小V小凡的熱血啦!因為這兩位校友有著太多共同的回憶,眉飛色舞的聊嗨了!

下一張(熱鍵:c)
有三根辣椒的左宗棠雞,其實不太辣,標準的重口味,東尼覺得不錯吃.....

下一張(熱鍵:c)
加了不少黃瓜增量的麻辣牛肚,味道微微帶甜有著成都風味,不過吃慣大陸師傅重手的我是覺得不夠麻辣!

下一張(熱鍵:c)
豆瓣吳郭魚,這道在台灣的川菜館很常見的豆瓣魚在大陸吃川菜時我反而沒點過,大概是因為對剁椒魚頭實在戀戀不能捨吧?魚肉鮮嫩土味也不重,個頭不小竟然只要一百五耶!很便宜味道也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酸辣高麗菜,放上宮保菜色用的乾辣椒同炒看似很辣,不過吃在口中有點不夠入味,很可惜,好想念手撕圓包菜....

下一張(熱鍵:c)
魚香煎蛋,大量的荸薺芶芡成醬,很下飯.....小凡說學生時代聚餐一定要點豆腐跟蛋料理,因為最便宜啊.....有道理耶.....

下一張(熱鍵:c)
罪惡但好吃的脆皮銀絲卷.....總之害我吃了很多白飯後還吃了"兩節"......金害

下一張(熱鍵:c)
印象中平價川菜館都會有的服務,免費例湯.....重順竟然還保持這傳統呢.......

有著美美燈光、走摩登簡約中國風的重順,骨子裡仍是大嬸大媽當跑堂的傳統作風,經歷過近六十年的洗禮,台灣的川菜館點得到客家小炒一點也不稀奇,就像"正宗川味牛肉麵"起源於台灣一樣,台式川菜的有自己的風味.....


重順川菜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2號
23684549 23684558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天台北一掃悶熱,微風輕拂,帶著吃飽喝足的幸福感,我們散步到真理堂附近的咖啡店喝杯餐後咖啡,一向知足常樂的我,覺得這樣的七夕,真是太幸福了......

L'amour 咖啡館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7號.
2362-3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