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我想我是天生的愛吃鬼,就是老人家說的:吃神帶很重.....

因為平淡順遂,我對小時候的事幾乎都不復記憶,不過,我竟然記得童年第一次吃芋泥鴨時的驚喜.....如果記憶沒有騙人,那麼應該就是在這裡吃的,醉楓園.....

斷斷續續看過媒體報導,不過看了大眼美女小金魚的食記,瞬間爆發"好想吃芋泥鴨"的怨念,突然瘋狂的call人,很感謝小V跟傲骨、加壹的相挺,臨時起意的飯局才能成行......

假日的中午時分,把車停在對面計次收費停車場後推開大門,幾桌訂席聚餐熱熱鬧鬧,不過只坐了半間店,以往這類小館子到了週末不總是一位難求?這年頭外食人口少了這麼多呀......

壓抑住叫上一桌的貪心,迅速的點了幾道菜,罪魁禍首一上桌,迫不及待的沾上醬汁送入口,酥香、濃郁的芋泥真美味....這道菜最怕的就是太油容易膩,或是是太乾口感不佳,這次吃到的芋泥鴨大家都挺滿意的,雖說鴨肉薄了點,不過我還是大滿足......畢竟我就是為吃這道菜來的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京都排骨完全是Tina的菜,酸酸甜甜開胃到不行,害我白飯一口接一口,大家可能跟Tina一樣好奇,想問京都排骨跟其糖醋排骨有何不同?上網查查做法,這道廣東菜中所稱的京都醬汁主要是由梅林辣醬油、蕃茄醬為底調製的,一般的糖醋排骨則是醬油、糖、醋,但也有些食譜放些蕃茄醬,以Tina的味覺實在很難形容兩者的差異,重點是我也覺得不重要,好吃才是硬道理啊!

下一張(熱鍵:c)
瓊山豆腐是老闆娘推薦的,查了資料果然跟海南島(簡稱瓊.....)的地名有關係,這道傳統老菜所稱的豆腐並不是真正的豆腐,而是只有蛋白的蒸蛋,上面淋上干貝芡汁,吃到口中味道樸素淡雅,不過這樣簡單的清爽口味沒法擄獲東尼少爺的心,還把菜名很沒禮貌的聽成"窮酸豆腐",真是的.....其實嚐嚐鮮也不錯呀......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蔥薑魚頭煲也是我喜歡的,重口味的砂鍋菜色是廣東料理的特色之一,魚頭肉少膠質多,吃其風味為主,此時碗中就算還有白飯,也該瞬間消失了啊......

下一張(熱鍵:c)
其實我平常不愛腐乳入菜,不過想試試大廚怎麼料理這道家常的廣式風味小炒-腐乳通菜(通菜就是空心菜),很奇怪在大陸的餐廳裡點炒青菜常常碰到主廚一整棵"歸欉好好"不切就下去炒,原因為何不得而知,真的很奧妙,不過放心,醉楓園當然有切.....蒜蓉、薑絲、不辣的辣椒絲一起炒成鮮嫩的翠綠,而且口味不過鹹,很不錯......

一碗竹筍排骨湯下肚,已經好飽了......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平常我幾乎不吃芭樂,覺得硬硬柴柴,口感不佳,醃過的芭樂就很喜歡,醉楓園的芭樂切成小塊後有稍稍加了梅粉或是梅汁拌過,非常有味,連我都喜歡.....

至於招牌的甜點花生杏仁糊,口感香甜細滑,如果吃慣了香港、廣東的甜品店各種手磨糊類,可能覺得味道不算極優,但我覺得以附餐來說已經相當不錯了,不得不大大讚美主廚的用心.....聽說醉楓園也不是天天供應此味,想吃得碰運氣....

邊吃邊聊,我們兩點多才離席,老闆娘的問候關懷讓人窩心,下次,要嚐嚐鹽焗中蝦與炸子雞.....

下一張(熱鍵:c)
醉楓園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
25779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miu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